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黑龙江17起环境违法案受环保部门挂牌督办处理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2日18:05 国际在线

  新华网哈尔滨9月12日电(记者 呼涛)针对煤炭、医药、化工等工业生产领域造成严重环境污染、威胁百姓身体健康的问题,黑龙江省环境保护部门日前挂牌督办17起环境污染违法案件的处理情况。相关部门对这些案件采取了整改、停业、取缔、搬迁和动迁受害居民等方式进行处理。

  这17起案件及处理情况分别为,哈药集团制药总厂(二分厂)硫化氢环境污染、北大

荒农业股份有限公司浩良河化肥分公司、鸡西市矿业集团城子河煤矿中心区排风井环境污染、双鸭山市吉双铁合金有限公司环境污染、中煤(牡丹江)焦化有限责任公司环境污染、七台河宝泰隆等焦化厂环境污染、黑龙江成福集团环境污染、绥化市四方台镇市政工程环境污染等,分别用改进生产工艺、增加环保投入、赔偿受害群众等方式解决污染及污染引发的社会问题。

  没有进行环境评价的哈尔滨市松江铜业有限公司帽儿山钼选厂、五道岭钼矿和黑龙江龙马化纤有限公司等排放臭气的企业目前都处于停工、停产状态,环评后再开工。

  通河县龙江龙米粉厂、鹤岗市兴安区四家违法企业等违规企业被停产或取缔。伊春热电厂、鸡西市梨树区宝赢焦化厂等工业污染企业则采取动迁附近居民或搬迁工厂的方式,同时加大环保投入的办法解决了污染造成的问题。

  据悉,黑龙江省环境部门还将对这些挂牌督办的企业违法状况进行复查和监督。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