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秋书画保真拍卖会17日举行 名家真迹今日展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2日19:17 红网

  

中秋书画保真拍卖会17日举行名家真迹今日展出

  (收藏爱好者们在观看展览)

  

中秋书画保真拍卖会17日举行名家真迹今日展出

  (展出的作品)红网长沙9月12日讯(记者 汤红辉)湖南电视台艺术玩家公司在年初成功推出了迎春拍卖会,因敢于公开承诺如假包换,开创了湖南拍卖史上的先河,而经过半年的精心筹备,艺术玩家将于17日推出中秋书画保真拍卖会。今日,这批直接从全国名家手中征集来的中国书画作品在三亩地美术馆正式展出。

  在此次展出的作品中,可谓是流派众多,百花开放。其中有著名画家汤文选先生的小品;苏新文人画派的刘二刚先生的《清趣图》;新浙派代表人物吴山民的意笔人物;长安画派代表人物赵望云之子赵振川的山水等。同时,省书法家协会主席何满宗写兰亭长卷达到12米,是他近年来创作的重量级作品,也在此次展览中展出,与曾师从潘天寿、林凤眠的八旬老画家葛觉民的作品,成为了展览的焦点,受到书画爱好者的青睐。

  据了解,为保证此次征集作品的保真性,在近千副作品中,经过初步筛癣二轮复审之后,艺术玩家还特地邀请了湖南省博物馆副研究员刘刚、省文物商店副研究员李智勇、玩家雅集廖文伟等专家进行终审,经过专家鉴定和交流后,最后确定了218副作品,总拍卖估价为200余万元。

  有关业内人士分析认为,相对于北京、上海等地的艺术品拍卖动辄过亿的成交量相比,湖南的拍卖市场显得较为平淡。对此,艺术玩家有关负责人解释说,此次展出的作品虽然都是出自名家手迹,而拍卖估价如此之低,主要是为了树立一个品牌,以进一步促进湖南艺术品市场的发展,使之逐步走向规范。

  (稿源:红网)

  (作者:汤红辉)

  (编辑:何冰)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