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国藏语系高级佛学院举行首届高级学衔班毕业典礼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2日20:48 新华网

  新华网西宁9月12日电(记者张源培、姜辰蓉)9月12日,中国藏语系高级佛学院在青海塔尔寺举行首届高级学衔班毕业典礼,参加本次毕业辩经考试的11名学员顺利拿到毕业证书,并获得今年10月中旬到北京参加论文答辩和辩经考试的资格。

  在为期8天的毕业考试中,11名考僧按照藏传佛教传统的答辩形式逐一就藏传佛教经典著作《五部大论》的内容和理解进行答辩。通过与来自藏传佛教各大寺院的15名辩经手的“

较量”,并经由专门从青海、西藏、四川、甘肃等藏区聘请的9名学识渊博的高僧组成的评委团的考评,11名学员顺利完成了毕业考试。

  参加此次考试的11名考生是2004年中国藏语系高级佛学院根据新的学衔制度所确定的办法,从藏区招收的首届高级学衔班学员,他们分别来自西藏、青海、甘肃和四川。

  中国藏语系高级佛学院副院长李国清说,成功举行首届高级学衔班的毕业考试,标志着藏传佛教高级学衔制度的实施又迈出了具有重要意义的一步。10月还将在北京举行论文答辩和辩经并首次授予高级学衔,完成首次藏传佛教高级学衔的授予工作。

  通过毕业考试的青海塔尔寺学员尖参公保对记者说,参加中国藏语系高级佛学院首届高级学衔班的学习,不仅开阔了他的眼界,而且为来自藏区的僧侣提供了一个互相交流学习的平台。举行辩经考试是探讨经学,检验考僧学习成果的最好方法,这也体现了党和政府的宗教政策,对弘扬藏区宗教文化有积极作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