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欧盟:14日起对积压的中国纺织品发放进口许可证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2日20:54 新华网

  新华网布鲁塞尔9月12日电(记者潘革平)欧盟委员会发言人勒·贝尔12日在布鲁塞尔举行的记者会上表示,根据欧盟与中国本月5日在北京达成的协议精神,欧盟委员会已于12日完成了相关法律手续,各成员国将从14日起对积压在欧盟各港口的中国纺织品和服装发放进口许可证。

  这位发言人说,为使欧盟各成员国能够批准中欧5日在北京达成的协议,欧盟委员会1

2日出台了一个规定,作为各成员国发放进口许可证的法律依据。她说:“该规定将于13日公布,14日正式生效。届时,进口许可证将被发放,积压的货物可以自由入关。这是今天我带给大家的一个好消息。”

  按照欧盟委员会的说法,在本月5日中欧于北京达成协议的时候,因原先的配额用尽而积压在欧盟各港口的中国纺织品和服装总数为8700万件(套)。

  欧盟此前发表的一份公报说,进口商为积压的中国纺织品申请进口许可证的最后期限是9月20日。另外,公报还对各个品种的纺织品的具体配额安排做了规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