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疯狂夫妇骗贷5千万出逃 信用社负责人被“双规”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2日21:24 新华网

  新华网长沙9月12日电(记者黄兴华、易红)在不到一个星期的时间里,湖南岳阳市张某、唐某夫妇与岳阳楼区农村信用联社个别工作人员勾结,疯狂骗贷5000万元后仓皇出逃。12日,湖南省政府有关部门正式介入此事。据悉,目前对此事负有直接责任的岳阳楼区农村信用联社的有关责任人已被“双规”,张某、唐某被通缉。

  据有关方面初步调查,7月12日,受岳阳楼区农村信用联社主任方某指使,岳阳楼区城

郊农村信用社主任刘某、副主任廖某、信贷员徐某,在没有经过集体研究、岳阳楼区农村信用联社贷审委员会会审和向岳阳市农村信用联社咨询的情况下,擅自向民营企业老板张某、唐某夫妇贷款3000万元,双方约定还款日期为7月28日;7月18日,刘某等再次向张某、唐某贷款2000万元,约定还款日期为7月21日。张某、唐某得到贷款后,并没有用于生产经营,而是一走了之。

  9月初,根据群众举报,岳阳市政府紧急约见岳阳市农村信用联社负责人,明确要求迅速向湖南省农村信用联社汇报,征得明确处理意见;采取有效措施,尽量挽回经济损失,并采取法律手段向政法机关报案追逃;迅速召开县(市)、区农村信用联社主任会议,通报情况,采取防范措施,防止类似事件发生。

  有关部门初步分析认为,这是一起典型的上下勾结、内外勾结的骗取贷款案件,岳阳市有关部门已对信用社系统几名责任人实施“双规”,当地公安机关正对外逃的张某夫妇追逃。岳阳市政府还召开当地金融证券、银行、保险等部门负责人会议,要求加强内部管理,杜绝重大事故发生,确保金融安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