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艺术片《恰同学少年》披情色外衣 导演获赔三万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2日22:1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北京九月十二日电 (吴庆才郭京霞)曾入围瑞典斯德哥尔摩电影节的国产影片《恰同学少年》本为艺术片,没想到却被包装成了“禁封三年”的“情欲电影”。北京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最终确认了发行、销售该片的三家公司侵犯了导演赵彦国的名誉权,并终审判令三家公司赔偿其精神损失三万元人民币。

  《恰同学少年》在DVD销售市场上被包装成禁放“情欲电影”曾引起新闻界的广泛的关

注和评论,该片导演赵彦国认为,这种做法对其公众形象造成极为恶劣的影响,一怒之下以侵犯名誉权为由将发行、销售该片的北京春秋院线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等三家公司告上法庭。

  经法院审理查明,《恰同学少年》系为表现当代青年的生活、艺术追求的影片,内容健康。而由发行、销售该片的北京春秋院线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等三家公司发行的DVD影碟外包装封面却使用一男一女激情接吻照片,并注有“情感争议片《少女心》改编”、“恰同学少年,编剧、主演赵燕国彰(即赵彦国)”、“情欲电影,封禁三年,重现银幕”、“内容介绍少女的梦在这一瞬间支离破碎,等待她的只有堕落的情欲”等文字。包装封底为裸女照片。

  法院审理认为,北京春秋院线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等三家公司的行为,已经侵犯了该片导演赵彦国的名誉权,故判令其立即停止发售该影碟、登报致歉并赔偿赵彦国精神损失三万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