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意大利调查“色情皇后”死亡之谜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3日09:42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综合报道

  12日,据英国《卫报》报道,意大利首都罗马的一位检察官开始调查“色情皇后”梦安娜·波兹的死亡之谜,怀疑这位意大利最著名的色情电影明星11年前的死亡是“诈死”,而此举目的是隐藏她与“一位政客头子”的关系,她目前可能还活着。

  死亡有重大疑点

  在意大利,波兹有着和美国梦露同样的明星地位,而且波兹不仅是色情明星,还是一个政客,曾于1992年组建了意大利爱之党,并先后于1992年和1993年参加了国会议员和罗马市市长的角逐。

  11年前,据说波兹在法国死于肝癌,死时年仅33岁。但是,罗马检察官艾提利奥·皮萨尼称,官方有关波兹死亡的版本存在“很多缺陷和矛盾”。今年夏天,传记作家布鲁奈托·凡陶兹推出一本名为《梦安娜:一个政治之谜》。随后,皮萨尼便决定重新调查此案。

  意大利著名的报纸《晚邮报》称,波兹与“一些最有权势的男人”有说不清的关系。意大利消费者协会一位负责人则称,据说波兹于1994年9月死在法国里昂的一个诊所,但是“除了她的母亲和妹妹外,没有人看见她的尸体”。而且法国这家诊所没有人确认曾经有波兹这样一位死者。这家诊所当时并没有火化的设备,按照意大利法律的规定,火化应该在官方登记,但是并没有波兹火化的官方记录。

  意大利消费者协会这位负责人还表示,波兹的家人一开始称已经将骨灰洒落在某个地方,后来又说将骨灰埋在了一个乡村公墓,但是在这个公墓并没有波兹的死亡纪念碑。罗马当局在宣布波兹死亡7个月后才收到她的死亡证明。

  “诈死”追求新生活?

  《晚邮报》还提出,波兹死时,意大利政坛正在剧烈变动,人们不禁会想两者之间的关系。有传闻说,波兹与前社会党总理克拉克西有染,克拉克西后来因为腐败问题流亡海外,2000年病故。传记作家布鲁奈托·凡陶兹认为,波兹的死亡可能是“诈死”,目的是告别过去,开始新生活。布鲁奈托称:“就在波兹死之前,她告诉我她再也不想做色情明星了。但是她对不再做色情明星的想法也忐忑不安。”

  而其他一些人认为波兹没有理由去开始新的生活,她在电影事业上如日中天,因为在电影上取得的成就又使她赢得了在电视台工作的机会,有着如此好的前景她应该没有理由放弃已有的生活。(来源:广州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