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百岁冰糖石榴年年果实累累(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3日09:46 大洋网-广州日报
百岁冰糖石榴年年果实累累(图)
海岛“冰糖石榴”美味令人垂涎欲滴。

  中秋节前夕,正是石榴收获的季节。南澳县深澳镇的稀有石榴品种———“冰糖石榴”吸引了众多顾客青睐。

  据了解,石榴传入南澳岛始于明朝。深澳镇水土丰润、肥沃,尤其适合栽种石榴,多年来育出了独特的珍稀品种———白籽“冰糖石榴”。由于该品种对土质和气候要求十分严格,故目前潮汕地区仅南澳岛深澳镇独有。果实成熟时,刨开石榴皮,里边的颗粒就像冰糖一样晶莹剔透,汁液更是清气润肺、口感独特。“冰糖石榴”因而成为海岛农业资源中的闪亮品牌。

  在深澳镇石亭街的一李姓村民家,记者见到一株分蘖成一排的“白籽冰糖石榴”树挂满累累果实。据村民介绍,他家的这株石榴树栽种于清光绪年间,至今已有百余年的历史。虽然由于建房的缘故,连续移栽了数回,但生命力依然十分旺盛,且年年结果,最大的一个石榴果达3斤。去年,单这株石榴树所结的果便卖了千余元。记者王冲寒通讯员林楚南摄(来源:广州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