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丈夫陪妻子上社区女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3日09:47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深圳讯

  (记者何涛)深圳市首家社区女子学校———桃源居社区女子学校将于本周内正式开学。该女子学校是宝安区教育局社区教育中心在桃源居社区开办的。昨日,记者从该学校了解到,目前已经有300多名社区女性前来报名,正式注册的学员也达到了200多名。其中有几名老公也被老婆拉来上社区女校。

  读书的女人最美

  学校的负责人表示,当地有关部门在调研中发现,桃源居有约一半的妇女是高中以下文化水平,部分女性急需提高素质。开办社区女子学校的目的,是为了给社区女性提供继续教育,提高社区妇女的文化素质。“读书的女人最美”,一个好母亲就是一个好老师,一个女人影响一家三代人。女性的文化素质对于家庭文化建设至关重要。

  目前,学校的部分项目已经提前开始上课了,但每天仍有不少社区女性前来咨询报名。据悉,除了已开课的中专学历教育外,还会开办大专学历教育,让低学历的主妇利用空闲时间补充知识,获得国家承认的大中专学历。在工作技能教学项目上,除了计算机培训外,还将开设全国英语等级考试培训、商务英语等级考试、会计上岗证等培训等。

  此外还将开展生活素质培训,包括设置让母子一起学习的书法班和女性美容护肤知识和化妆技巧培训等。

  不排斥男性学员

  在“桃源居女子学校”里还有3名特殊的男性学员。这几名男学员都是被太太拉来上女子学校的。学校表示,如果有男学员想来就读女子学校,学校也不会排斥。

  学校制定了严格的考勤制度,学员迟到早退都会影响到考勤分数。一个学期学员请假原则上不能超过4次。

  学校方面表示,尽管这些学员有多重身份,在其他场合可能是妻子、母亲,但在学校就是学生,就应该遵守学校的制度。通过提前开课的部分项目来看,学员们上课时很认真,回答问题也很积极。(来源:广州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