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新疆在商务领域开展诚信兴商活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3日09:51 乌鲁木齐晚报

  记者从8月30日召开的自治区诚信兴商活动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从9月1日起,新疆用一个月的时间在商务领域开展诚信兴商活动。

  近年来我国商贸行业存在的一些诸如虚假广告、商业欺诈、制假售假等诚信问题在一些地方、一些领域变得逐渐突出,引起社会各方的严重关切,群众反映强烈。有的企业因为信用等级低,甚至没有信用评价记录,致使企业在境外融资成本、贸易条件、谈判地位等方

面都处于不利地位,使交易成本大大增加,削弱了企业的国际竞争力。

  为此,自治区党委、人民政府把推进“诚信新疆”建设工作摆在了重要议事日程。2005年5月25日,自治区党委办公厅、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联合印发《关于推进诚信新疆建设的意见》的通知。今年,自治区将以“诚信兴商”为突破口,全面铺开诚信宣传教育活动,营造浓厚的社会舆论氛围。

  记者了解到,此次在新疆商务领域开展的“诚信兴商”活动,将针对行业发展中的各种信用缺失问题,通过诚信方面的宣传教育、实践活动和制度建设,树立诚信观念,提高诚信意识,建立以诚信守法经营为重点的职业道德规范和自律机制,加快构建新疆“购物无风险、退货无障碍”的放心消费环境。

  自治区整规领导小组副组长、经贸委主任王永明说,这次活动要突出抓住那些群众反映强烈、社会危害大的领域和问题集中突破,下大力气解决食品卫生、制售假药和假冒伪劣商品、虚假商业宣传、恶意违约和欺诈经营、走私骗税、侵犯知识产权等重点问题。各地、各有关部门要建立失信惩戒机制,对于信用记录良好的企业,将在法律允许的范围内,为其生产经营活动提供各种便利条件。对违法失信者在公共服务、银行信贷、招标投标、资格资质认定等方面进行约束,减少交易机会,提高交易成本。 :(责任编辑:高毅写信)

  作者:严小娟

  (来源:新疆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