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高金素梅托人到中央民族大学报到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3日09:55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北京讯

  (记者谢绮珊)台湾“立委”高金素梅已通过联考,并被中央民族大学正式录取为2005级民族学专业本科新生。昨天是中央民族大学新生报到的第一天,记者从校方了解到,高金素梅已委托北京师范大学一名台湾学生到学校代她办理报到手续。

  高金素梅与其他同学一视同仁

  中央民族大学党委宣传部副部长田宁昨天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高金素梅目前正赴联合国抗议日军在二战中对台湾少数民族的暴行,而9月12日和13日恰逢中央民族大学新生报到的时间,高金素梅事先知道自己抽不开身,已经来函表示委托北京师范大学一名台湾学生来校代理报到手续。

  田老师说,中央民族大学非常欢迎高金素梅来就读,她已被该校录取为学制4年的民族学与社会学学院民族学专业本科生。关于如何上课的问题,田老师说,中央民族大学的学生必须按要求修满学分才能获得学位,这一点对于高金素梅也是一视同仁的,考虑到她工作比较繁忙,校方将根据她的特殊情况研究其上学时间,可以采取灵活的授课方式,但学校目前还没有接到高金素梅的正式书面申请。

  是否住在学生公寓还没定

  田老师介绍说,由于高金素梅现在没到北京,住宿安排还没有确定,是否与其他学生合住在学生公寓还不清楚,学校也没有接到她的申请,将根据具体情况,到时再作安排。

  据介绍,现年40岁的台湾少数民族高金素梅于今年6月底参加了专为港澳台考生而设的一年一度的大学入学“港澳台联考”。在两天半的时间里,高金素梅和其他考生一起先后参加了中文、历史、地理、英文和数学五门考试。按照成绩,学校录取她成为民族学专业的本科生,并且成为该校今年录取的惟一一名港澳台学生。

  据悉,由于当前台当局不承认大陆学历,高金素梅对此很不以为然,批评指出,台湾的教育如果办得好,何必怕人家竞争?她本人表示对台湾少数民族事务有高度兴趣,同时也想了解祖国大陆的少数民族事务。

  据了解,中央民族大学民族学专业今年本科学费为4800元。由于国台办刚刚下达的“台湾学生和大陆学生等同收费”的原则,高金素梅的学费很有可能也按此标准。(来源:广州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