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交通大使示范驾车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3日09:58 东方网-劳动报

  谷永立,上海交通安全文明宣传大使,上海电视台著名节目主持人,本次红色之旅北路特邀嘉宾。电视上谷永立端庄大方,生活中的谷永立活力四射,开车时的谷永立果断精确。

  随着台风“卡努”的一路北上,从盐城出发去淮安的路上已是风雨一片,当我们一致决定由交通安全大使为我们当“司机”后,谷永立欣然应允,随后便展现了超凡的驾驶技能。

  “所有人请系好安全带,前后排都要系好1谷永立一上车就下了命令,“让大家系安全带并非因为我是交通大使,而是我的一个习惯,任何好习惯都是养成的,所以需要我们自觉。”谷永立说,有一次她从单位的前门把车停到后门,只有短短几步路,但她上车后还是习惯性地系上安全带,有同事笑话她“胆子那么小氨,但谷永立却并不认为自己可笑。

  说话间,谷永立已经很快适应了车辆的起步和刹车,在被雨水覆盖的光滑路面上,谷永立的每一个动作都很到位,绝不给人前冲后仰的感觉。而且,她的驾驶动作极其潇洒,不慌不忙地超车变道,让一车的男同胞赞叹不已:“不愧是我们大上海的交通大使1

  外面大雨倾盆,车内欢声笑语。谷永立和我们讲述了很多她开车的经历,其中有一条让人记忆深刻。谷永立说,上海有不少驾驶员在开车时喜欢向窗外扔杂物。杂物扔出去,车内干净了,车外管不着,就算有人管,自己一溜烟开走了,也与己无关,这其实是非常不文明的表现。谷永立说,开车本身就代表了一种身份,不管你开什么车,哪怕再名贵的车,向窗外扔杂物,就是缺乏素质的表现,一个好的驾驶员,不但驾驶技术要高超,更要文明驾车,这样才是一个优秀的驾驶员。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