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eBay26亿美元收购Skype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3日10:10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

  (记者薛松、段郴群)昨日,eBay正式宣布收购网络电话服务提供商Skype,eBay将以13亿美元股票加13亿美元现金方式收购Skype,如果Skype在2008年前实现一定的业绩目标,eBay还将再支付15亿美元,最终收购金额可能高达41亿美元。

  网络电话Skype的创始人一直想找到“大买家”,这次终于美梦成真。由于网络电话市场竞争日趋白热化,加上Skype的商业模式尚欠成熟,业内人士担心eBay的出价过高,因为交易打破eBay15亿美元收购在线支付公司Pay-Pal的纪录。

  业内人士认为,Skype的商业模式远没有PayPal被收购时那么成熟,PayPal当时已是一家上市公司,年营收达2亿美元,而创建于2002年的Skype,据外界预计,营业额仅在5000万~6170万美元之间。

  消息人士称,eBay之所以愿意支付巨额收购价,一方面是来自雅虎、新闻集团等网络及传统媒体的竞争;另一方面,自PayPal被高价收购后,网络公司的身价也普遍水涨船高。

  消息人士还称,通过集成Skype公司的网络电话软件,eBay的买家和卖家可以在网上商店直接沟通,有助于提高交易者之间的信任度。(来源:广州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