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住院起付线下降100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3日10:16 南方日报

  劳务工合作医疗六区各增一试点

  住院起付线下降100元

  一级医院报销比例增5%药品目录扩充到1300种

  本报讯(记者/黄伟)记者昨日下午从深圳市劳动保障局和深圳市卫生局获悉,经深圳市政府批准,从今日起,劳务工合作医疗在原来4个街道办试点的基础上,扩大试点覆盖范围。福田区沙头街道办、罗湖区莲塘街道办、南山区西丽街道办、盐田区盐田街道办和沙头角保税区、宝安区西乡街道办、龙岗区横岗街道办6个街道自今日起纳入试点。

  前期试点凸显两大问题

  深圳市劳动保障局负责人称,深圳市劳务工合作医疗试点3月1日正式启动,截至8月底,参加人数达72.66万人,基金总收入3008万元,劳务工门诊11.9万人次,住院391人/次。其中,8月份劳务工门诊4万余人,门诊平均费用59.73元/次,其中基金支付占75.63%,劳务工自付占24.37%;劳务工住院124人/次,住院平均费用4830元/次,其中基金支付占32.59%,劳务工自付占67.41%。

  试点过程中也反映出一些问题,主要表现在两个方面:一是试点范围较窄,不能全面反映劳务工就医情况。特区内没有试点,服务行业也没有纳入试点范围。二是劳务工合作医疗药品目录品种偏少,住院费用自付率过高。

  试点范围扩至非制造业

  记者从市劳动保障局相关部门获悉,该局正在市卫生局调研,计划扩大试点行业、扩充药品目录和提高住院待遇。记者初步了解到,参加单位的范围将扩大到非制造业,如酒店、商场、交通运输等行业。在药品目录方面,满足劳务工的医疗需求和定点医疗机构的实际需要,并根据劳务工合作医疗基金的承受能力,考虑适当扩充劳务工合作医疗药品目录,从原来900种扩充到1300种左右。

  另据悉,经调研,两局预备将劳务工住院自付率降低到40%以下,并对住院起付线和报销比例进行适当调整:住院起付线在试点办法规定的标准基础上,降低100元。住院诊疗项目单价在90元以下的,报销比例由80%提高到90%;90元以上的,报销比例由40%提高到60%。不同级别医院报销比例,在试点办法规定的基础上,一级医院提高5个百分点,其他级别医院提高10个百分点。肾功能衰竭门诊透析的病人,报销比例由30%提高到50%。因公外出,其急诊抢救住院的医疗费用报销比例由可记账范围的50%提高到80%。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