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手工木版年画绝艺11月展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3日10:17 南方日报

  本报讯(见习记者/林絮 记者/梁宇)记者昨日获悉,“佛山冯氏木版年画百年魅力展”将于亚艺节期间举办,届时冯氏世家祖传的近百幅历代珍贵作品将悉数展出。

  据悉,此次展览时间定在今年11月8日-13日,展出地点位于啡尝左岸咖啡厅,展示内容包括复刻清代年画展、明清木刻雕版展、木版年画新品展等,市民不仅可以参观实物,观看幻灯演示,还可动手DIY年画,制作木版年画T恤及杯具。

  佛山木版年画形象精细饱满,线条粗犷刚劲,极具浓郁的地方色彩。据相关资料显示,在鼎盛时期,佛山至少有10多家木版年画的作坊,最高峰时年产量达800万幅,大量出口到东南亚等地。但目前仍用手工绘制的流派,就只剩下冯氏一家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