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江门 碾米站内种大麻 属全省首例,两疑犯已落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3日10:17 南方日报

  本报讯为求隐蔽,两名疑犯竟然改建碾米站秘密种植大麻!笔者昨日从公安部门了解到,江门市日前侦破一宗全省首例室内种植大麻案,抓获主要犯罪嫌疑人两名。

  群众举报可疑碾米站

  日前,缉毒支队接到开平市公安局缉毒大队报告称:有群众举报,在开平市赤水镇羊路

头管理区,有一旧碾米站被3名外籍人承包。自该碾米站被承包后,大门被改窄,平时门窗紧闭,二、三楼不分昼夜都灯火通明,光线强烈,且不准无关人员进入,该处有制毒或种植违禁植物的可疑。接报后,江门市公安局副局长梁进海,开平市委常委、市公安局局长范金棠等高度重视,立即带队到赤水镇进行踩点侦查。初步证实,赤水镇羊路头碾米站有种植毒品原植物的重大嫌疑。

  发现两个嫌疑人

  随后,缉毒支队联合开平市公安局缉毒大队开展了一系列缜密侦查。侦查发现,一个叫张富强及另一名叫“阿健”的男子负责碾米站的日常管理工作,两人均住在开平市区。今年9月初,羊路头村民对碾米站议论纷纷,使得“阿健”等人以为走漏风声。侦查员随后在侦查中发现,“阿健”等人的举措有转移或毁灭罪证的迹象。

  两疑犯欲潜逃被抓

  9月6日中午11时45分,侦查民警发现张富强驾驶一辆面包车在开平市区幕沙路接上“阿健”后开车离去,随即将张富强及“阿健”抓获。与此同时,其他行动组民警随即行动,在碾米站内查获大麻原植物469株,肥料、灯具、花盘、杀虫器等物品一批,同时还在“阿健”的出租屋内缴获大麻花约50克。

  目前,此案在进一步审理中。

  谭月韶 詹雨鑫 李永长

  图:

  图为犯罪嫌疑人在室内种植的大麻幼苗。 李永长 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