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话筒卫生堪忧 小心“唱K”染病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3日10:23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

  (记者刘旦实习生陈昕宇) 广州某高校大三的学生的小林一直很喜欢“唱K”,可是最近在一家KTV里面参加完同学的生日聚会后,小林对“唱K”再也提不起兴趣了。小林一脸困惑地说:“原来总以为去唱K是件美好的事,可但我看到话筒上明显可见的污斑之后,才发现问题是那么的严重。”在随后记者的调查采访中发现,关于一些娱乐场所话筒的卫生状

况问题,以及这方面存在的法律法规监管“盲点”,已经直接影响着人们的消费欲望,给这个行业带来诸多隐忧。

  脏话筒可能传染很多疾病

  本报记者近日对部分KTV包房进行调查,发现大部分地方都没对话筒消毒。有KTV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在广州,只有比较知名的一些KTV,才在包房中会放置一些一次性的海绵套。”

  广东省人民医院的一位医生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大肠杆菌、结核杆菌、流感病毒以及肺炎双球菌等都可能通过未清洁的话筒传播。

  话筒卫生未被列入监管范围

  广州市卫生监督所有关人员解释说,我国对公共娱乐场所卫生进行监管涉及到《公共场所卫生管理条例》和《文化娱乐场所卫生标准》中的条文,这些都还没有将KTV的话筒卫生问题列入监管范围。

  有关人士坦言,由于考虑到消毒成本,目前许多KTV包房经营者对话筒的消毒工作并不到位。此外,鉴于目前有关法律法规上的缺陷,有关部门即便检测出了问题也没有处罚依据。(来源:广州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