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旅游质监部门承诺文明执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3日10:29 南京报业网

  【南京日报报道】(通讯员 郑燕南 记者 谢臻)十运盛会期间,将有数万名运动会、裁判员、教练员、体育官员云集南京,无疑是对旅游业的一次大检阅。昨天,市旅游局副局长潘廷龙表示,“十运会开赛在即,我们郑重承诺:热情服务、文明执法,让每一位游客感受到南京优良的旅游环境!”

  开通24小时投诉热线,随时处理旅游纠纷

  市旅游局质量监督管理所所长唐勇介绍,十运会期间,质监所将开通24小时旅游投诉热线,第一时间处理旅游纠纷。同时,质监所还将公开旅游投诉处理程序,接受社会公众监督。在此基础上,质监所还将强化旅行社操作程序,要求旅行社做到:旅游合同的签订必须明示,旅游意外伤害保险的购买必须告之,旅游行程的提供必须真实等。对于旅游安全,质监所要求各旅行社杜绝使用“黑车”、“病车”,导游员随时向司机提醒行车安全,并向游客警示存在隐患的旅游项目,确保不发生重特大旅游安全事故。

  提倡游客理性消费,依法维权

  十运会期间,质监所还将引导消费者依法维权,从而保障旅游经营企业的合法利益。潘廷龙说,游客与旅行社的合法权益都应得到保障。但每到黄金周质监所就会遇到一些难处理的投诉,动辄耗上数十天。“由于游客对旅游法规、规章了解较少,一旦出现问题,往往采取过激行为(罢车、罢机等)。”潘廷龙认为旅游管理部门有义务向他们介绍有关旅游投诉的相关程序以及旅游投诉的有关渠道,让每一名投诉人真正做到明明白白消费,清清楚楚维权,避免不必要的纷争出现。

  加强执法力度,规范市场行为

  十运黄金月期间,南京的旅游接待任务也十分艰巨。唐勇说,去年7月份《行政许可法》正式颁布后,旅行社门市部审批制度被取消,大批没有营业执照、未备案的“黑社”涌现出来,以低价进入市场,造成服务质量安全隐患。针对这一现象,本月中旬,旅游质监所将联合工商、运管、公安等部门重点查处旅游市场不规范经营行为,如打击“黑车、黑导、黑社”等,向广大游客提供一个宽松的旅游环境。(编辑 涵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