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台风来了不仅孩子需放假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3日10:36 大洋网-广州日报

  吴永昌

  为了有效防范台风“卡努”,上海市决定全市中小学和幼儿园12日停课一天。这是上海首次实施台风期间停课避险措施。

  台风来了,所以让中小学和幼儿园停课避险,这绝对是把损失降到最小的有效办法之一

。顶着8至11级以上的大风和暴雨去上学,别说孩子遭罪,还会带来许多安全隐患。上班的家长也将一整天惦记着孩子的安危。事实上,需要放假避险的绝不仅仅是孩子。

  上海市政府规定,对因受台风影响而在12日早上上班迟到的市民,单位不作迟到处理。这说明台风到来时上下班绝对不是件容易的事。而且,因为风雨交加,忧心家里的情况,对孩子、老人放心不下,出现“身在曹营心在汉”的情况就再正常不过了,工作又怎么能干好?更何况,由于天气的原因还会给工作带来许多麻烦。比如,由于连降暴雨,一些路段积水成“河”,底盘较低的摩托车和小车就很容易进水熄火,造成交通堵塞。再比如,商场在台风到来的时候还有顾客上门吗?让营业员心惊胆战地冒险上班有没有意义?

  所以,当台风到来的时候,除了一些必须坚守岗位的特殊部门外,最好能够全员放假避险。这样做,首先避免了居民出行带来的安全隐患;其次是减轻了交通部门的压力,对车主来说也是好事,因为一旦发生事故或者故障,处理、救援的难度都会相当大;而更主要的是,这体现出了一种人文关怀。全员放假避险实施起来也并非做不到,现在家家都有电视,不少人都有手机,通知起来非常方便,而且可以像“黄金周”一样,用串休的方式来解决休假后的上班问题。(来源:广州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