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回家惊见阳台被砸房子被凿(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3日10:38 信息时报
回家惊见阳台被砸房子被凿(图)
房子被凿穿,屋内一片狼藉。时报记者朱元斌摄

  时报讯

  (记者张配吉)昨天下午13:54分,广州芳村区居民陈先生紧急致电本报称,当天他返回家时被混乱不堪的施工场景大吓一跳:原来好好的阳台护栏被砸烂推倒,砖瓦碎片堆满阳台。据了解,该居民楼被拍卖给东海湾海鲜酒家,现在该酒家装修导致此番景况。对此东海湾海鲜酒家总经理表示他们正在积极协商解决这一问题。

  记者接报赶到芳村大道山村路20号三楼305号时,投诉人陈家兄弟带记者观看了他家阳台,只见水泥护栏已经全被拆碎,仅存的两条钢筋垂吊半空中。记者随后到二楼天台察看,发现紧靠天台的一间房子,其厨房、后门、房间的墙壁均被凿穿,透过三个大洞可以看到里面摆设的厨具、沙发衣柜等物品。

  据陈先生介绍,房子是70年代芳村区粮油公司分给父母亲的,一家5口人在此居住已经好几十年了,现在粮油局公司没了,据说公司被划入区经济发展与改革局,该楼则被卖给东海湾海鲜酒家,变动中他们没有得到妥善安置,令该楼8住户不知如何是好。现在的新业主又在没有通知住户的情况下搞装修,阳台突然被推倒、房子被凿穿,住户的生命财产安全受到威胁,他们已经要求停止施工,协商解决这一问题。

  施工方一姓张的负责人称,该三层老楼产权已经归属东海湾酒家,他们是奉命搞装修的,风波发生后他已经电话请示老板,争取妥善解决这一纷争。

  据陈先生介绍,原芳村区粮油公司上级部门曾安排各住户到东朗市场24号居住,但他们去看过,那里是一排24间连片低矮瓦房,既狭窄又肮脏,不愿意搬迁。该楼一名女住户则告知,有关部门曾经提出来予以住户200元/平方米补偿,但老企业职工年龄老,子女不少处于失业状态,连生活都艰难,根本不能解决居住难题,所以他们难以接受。

  东海湾海鲜酒家总经理孔先生受访时告知,他已经获悉该楼装修工程受阻的事。他说,他们是在芳村区粮油公司破产后,通过法院破产拍卖于2004年12月30日花了300多万元正式取得芳村大道山村路20号楼产权的,并已经办了土地、房产证。装修事宜已经于8月份出公告,通知该楼住户迁出。对于此风波,他已经向芳村区粮油、经贸局等主管部门反映,并定于明日上午与各住户现场协商解决问题。

  (来源:信息时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