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童心依依 西安反传统月饼吸引新新人类“眼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3日11:0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西安九月十二日电 题:西安反传统月饼吸引新新人类“眼球”

  中新社记者 冽玮

  抹茶、摩卡巧果、香芋薰衣草……如果不告诉你,你知道这些新名词也是中秋月饼吗?今年西安的月饼市场,一些完全颠覆了传统月饼做法的“另类”月饼大出风头,吸引了众

多新新人类的“眼球”。

  鲜花代表我的心

  据统计,二00四年,西安月饼市场销售额达九千多万元人民币,预计今年将达到一点二亿元。随着竞争的加剧,此间企业纷纷调整产品结构,一大批绿色、健康、个性化“新概念”月饼相继诞生。

  记者在一些超市看到,除了精致的彩色月饼外,一种定位于小资消费群体的鲜花月饼,可谓极尽“风花雪月”之能事,除了每一款月饼的名称中都包含一个花字外,还佐以花瓣为原料。入口绵密甘甜,有淡淡的清香,口感颇佳。

  家住含光路的于淑凤大妈对着这些“怪”月饼发愣,这也是月饼吗?真是一代人吃一代人的月饼啊。营业员则表示,这些月饼颇受年轻人的喜爱,虽然价格不便宜,许多情侣还是愿意买来尝个新鲜。

  送您健康没商量

  曾几何时,一些注重养生保健的消费者拒绝购买传统的高糖、高脂肪、高蛋白质的月饼,于是,一些头脑精明的商家就开始主打健康牌,以此来吸引不同层次的消费者。外观越来越小巧,最小的迷你月饼不盈一寸,内容则越来越丰富,茶叶馅、水果馅、中药馅、杂粮馅、野菜馅……不一而足。

  据西安民生商场的领班小姐介绍,今年有一款由名厨指导配料的五味月饼卖得很好。甜的不腻,酸的生津,辣的过瘾,苦的健康,咸的有味,可谓一盒尝遍天下味。

  童心依依最可爱

  维妙维肖的动物、玲珑活泼的包装,时下,最可爱的月饼当算生肖月饼。

  据了解,西安大型骨干月饼生产企业就有三十多家,一些小型企业为了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分得一杯羹,只有另辟蹊径。无论从内容还是从形式上,都彻底颠覆了人们对月饼的传统界定。

  记者在一家饼屋发现一款十二生肖月饼礼盒,吸引着众多孩子的好奇和家长的注意。该礼品盒由十二块形状别致的小月饼组成,每一款月饼上都刻有一个动物的图像,维妙维肖,煞是好玩。

  该店的工作人员表示,生肖月饼的推出主要是针对儿童消费者,当然抓住了孩子就是抓住了家长。自该款月饼上市以来,上门预订者络绎不绝。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