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星期六上午 试鸣防空警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3日11:11 信息时报

  时报讯

  (记者王丽凤 通讯员邱创泓吴良友)为增强市民的国防观念和防空意识,做到居安思危、警钟常鸣。广州市政府决定,于2005年9月17日组织全市防空警报试鸣,并决定从今年起将每年的防空警报试鸣固定在全民国防教育日(即每年9月的第三个星期六)进行。

  有关部门的负责人要求:防空警报试鸣期间,除白云区组织部分居民进行疏散演习外,全市生产、生活秩序和社会活动照常进行。

  试鸣定于2005年9月17日上午10时00分开始,11时00分结束;试鸣在全市(10个区、2个县级市)范围同时进行。

  警报试鸣使用全国统一的防空警报信号,即预先警报、空袭警报和解除警报三种信号。试鸣各种信号的具体时间是:

  10时00分~10时03分试鸣预先警报:鸣36秒,停24秒,反复三遍,时间3分钟。

  10时45分~10时48分试鸣空袭警报:鸣6秒,停6秒,反复十五遍,时间3分钟。

  10时57分~11时00分试鸣解除警报:连续鸣响3分钟。(来源:信息时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