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重庆国旅重拳出击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3日11:13 重庆晚报

  9月12日,香港迪士尼正式开园,为港澳游注入新的活力。经过努力,重庆国旅成为香港迪士尼门票特约经销商。上周末,出境部的帅哥靓女们在解放碑举行的“三峡节”旅游交易会上,殷勤耐心地向市民推介国庆期间港澳游新品。

  9月11日下午,在江北北城天街的爱彼汽车俱乐部,近百名私家车主济济一堂,认真听着重庆国旅自驾旅行中心负责人对国庆节即将推出的12条自驾游产品的说明。其中就有在重

庆首次推出的“世界七大奇迹之一”的柬埔寨吴哥窟自驾7日游。这也是重庆国旅经过两个月精心策划的第一个大型东南亚国家风情自驾旅行活动,得到了柬埔寨王国驻重庆领事馆、柬埔寨王国国家旅游部的大力支持。

  2005年的重庆国旅给喜欢旅游的重庆市民带来了很多惊喜。

  异常活跃的2005

  采访重庆国旅的副总经理郑黎东一直是在断断续续中进行的,他给人的感觉太忙,不停地接电话、处理事务。2005年的重庆国旅在重庆旅游市场上显得异常活跃,这是喜欢旅游的人很容易就感受到的。也可以用一个“忙”字来形容:忙着不断推出新产品;忙着频频被媒体亮相的几个大手笔;忙着招兵买马;忙着与其他旅游相关企业的合作交流……

  今年国旅做的几件事值得一提:在4月份泰国泼水节期间,组织了400多人的泰国包机,江北机场也因此首次降落了载客400多人的超大型客机;上半年还一次性接待美国宝健公司3000多人游览三峡的超大型团队,包租了重庆20多个宾馆,上下水16艘游船;面对新兴的自驾游市场,5月,国旅率先在重庆市场上单独成立自驾旅行中心。提起这些,郑总说,这只是国旅今年调整发展方向,稳固入境游业务,大力发展国内游、出境游的一个序曲。

  据其介绍,国旅成立于上世纪50年代初期,以前是国营企业,2000年改制为中国国际旅行社总社和重庆海外旅业集团共同投资的股份制企业。在用人和激励机制上有了全新的改变。此前,重庆国旅一直以入境游业务为主,外宾接待量居全市第一。2005年,国旅开始大规模扩张中国公民国内游、出境游市场。

  三足鼎立的明天

  相比以往,重庆国旅今年确实有很大发展。郑黎东说,这绝不是一个短期行为,而是希望做一些对重庆旅游中长期发展和保护重庆市场有意义的事情,开发出更多方便市民出行和重庆市民没有去过的地方的旅游产品。为了保证产品质量,在选择合作地接社时,不以纯粹价格论,而是看重对方的实力、业绩和经营规模,以保证旅游者享受到质价相符的旅游产品。

  谈起重庆国旅以后的发展,总经理董建安告诉记者,一个目标,在现有市场基础上做得更大。在入境游市场上,突出传统优势,以每年增长20%的速度递增,到2008年达到2002年即三峡游历史最高水平,并一直保持国旅在入境游市场组接人数上第一;在出境游市场上,发挥国旅优势,在不断开发大众化产品的同时,还要推出更多高端产品,更多个性化服务,使出境游一直保持重庆前三名优势;在国内游市场上,在传统旅游上提升一个档次,向着更专业化、个性化、多样化发展,与国内相当有价值、影响的景区联手,做一些新产品。真正做到重庆国旅在入境、出境、国内市场上都具有强大优势,形成三大业务鼎立的局面。网络编辑:翁正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