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苦盼20年八旬翁终于有了户口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3日11:22 信息时报

  时报讯

  (记者刘妍 通讯员杨振文岑稳)昨天上午,当茂名市80岁的谭积锦老人从派出所民警手中接过崭新的户口簿时,他高兴地连声说:“盼了许多年,这回终于有户口了!”由于户口簿被遗失,20年来,谭积锦一直以“黑户”身份尴尬地生活着。

  据介绍,家住茂名市茂南区公馆镇荔枝塘村委会枫林垌村的谭伯,生于1925年12月,今年刚好80岁。他1959年参加工作,一直在茂南区公馆镇装运队当工人。1986年退休时,由儿子顶职。按照当时的户籍政策,儿子顶职后,他的户口必须迁回原籍。然而,在将户口回迁农村的过程中,户口资料不慎全部遗失。而此后不久,一场大雨袭击了地处低洼地带的原公馆派出所,部分原始户籍资料遭毁坏和丢失,谭积锦的户籍资料也在其中,致使谭伯最终无法补办户口,从此成了“黑户”。

  丢了户口的谭伯连身份证也无法办理,各种应有的福利优待也享受不到,甚至想到深圳走走,也因为无身份证办不到边防证而无法成行。1995年起,他多次向派出所要求恢复户口,然而由于事隔多年,加上无任何原始资料,始终无法办理。

  今年8月23日,谭伯再次来到派出所反映情况。正在进行党员先进性教育学习活动的茂南区公馆派出所对此事十分重视,民警先后到公馆装运公司、镇政府、村委会等处调查走访,并查阅村里的族谱,最终确认了谭积锦的户籍资料。(来源:信息时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