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感冒输错液 心脏出问题 两次昏迷被急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3日11:51 乌鲁木齐晚报

  “得了感冒,挂吊瓶时被护士打了错药,一个月里两次进医院急救。到现在心脏还经常出问题,每天不敢断药,成了药罐子。”昨日,在五家渠垦区公安局三十户派出所工作的李文霞无奈地对记者说。

  输错液 女患者出现昏迷

  李文霞说,2004年11月4日,她因患感冒到当地职工医院去检查,主治医生给了她开了青霉素、病毒唑和葡萄糖酸钙三种药(输液)。打完第一瓶青霉素后,换上第二瓶吊液不到几分钟,她就感到心慌、胸闷、喘气困难,浑身无力。

  “心跳得像要从嘴里蹦出来一样,”李文霞说。经当时在场医生检查发现,护士在换药过程中将本该给肺心病患者注射的药注射到她身上,停止用药时,已经注射了50毫升左右。约一小时左右,她手脚痉挛,出现昏迷,医生迅速给她输氧并采取抢救措施。抢救了约一个小时,李文霞症状逐渐缓解,并于次日凌晨出院。

  李文霞说,自此之后,她始终感觉到胸闷气短,而且药不离身。2004年11月13日,她到新疆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检查,心电图检查发现患者心肌损害且心律不齐,医生建议住院治疗。18日,她感觉自己情况有所好转后出院。不料12月4日,她又出现了与第一次一样的昏迷痉挛等症状,当地医院再次为她进行了一个多小时的急救。至今,她一直都在服用多种治疗心脏疾病的药品,办公室、家里和口袋里都备有速效救心丸。

  李文霞工作单位的贾所长表示,自他2003年调至该单位至李文霞病前,李文霞一直未请过病假,连感冒都很少得,而病后,连地都不敢让她拖了。

  院方 多次协调无结果

  该职工医院党委书记孟书记说,此事发生当日值班护士确实误将治疗肺心病的酚妥拉明和多巴酚丁胺混合液错输给李文霞,对此,院方也负有一定的管理责任。院方对该护士作出过处理决定,责令其做检查并停止她的工作20天左右。目前,院方已做过多次协调,但在赔偿数额上双方未达成一致意见,院方目前正积极配合双方做医疗事故鉴定。

  值班护士 愿意按责任赔偿

  当日下午,为李文霞输液的值班护士王霞(化名)表示,李文霞看病当日因病人较多,的确给她输错药液,现在已经赔付李文霞2000元医药费,目前必须等医疗鉴定结果下来,双方责任划定明确后,她才会按照鉴定结果如数赔偿。:(责任编辑:高毅写信)

  作者:姬兆霞 实习记者杨鹏程

  (来源:乌鲁木齐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