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新闻评议】别迷失在流行中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3日11:51 乌鲁木齐晚报

  见到琴子时,她穿着很酷的牛仔裤,上身是一件露背T恤,上面套了一件很短的衣服,她的头发上半部分很短,下半部分却很长。她身上没有学生独有的气质,她说,她穿上校服就像学生了。

  琴子只是众多中学生中的一个,他们认为只有流行的东西才是好的,他们紧跟流行,我行我素,不愿意听任何反对的声音,不接受别人的意见。

  遇到上学和放学的时间,在公交车上常看见一些学生的头发挡住了半个脸,他们透过头发的缝隙看着这个世界,我们也只能透过那些缝隙才能看清楚他们脸上的表情,却无法读懂他们的内心。

  十五六岁的少男、少女,辨别能力差,很容易受潮流的左右,再加上从众心理作怪,他们就成了流行事物忠实的信徒,他们追求个性,独特、怪异的服装、装饰品、食品都成了他们的最爱,在追求流行的过程中他们还相互攀比,如果有谁不知道世面上流行的东西,就会被其他同学笑话为“老土、傻冒”,所有个性商品的市场定位也对准了学生,不论是什么商品,只要是世面上流行的,学生们就趋之若鹜。

  学生们被流行的事物牵着鼻子往前走,这种流行除了商品,还有发型、行为、语言,甚至思想,这种流行让学生们的生活态度和思维模式发生了变化。

  在这个日新月异的时代,接受新事物不是坏事,但学生应该在社会、学校和家长的引导下正确对待流行的事物,不能不分良莠全盘接受,更不能影响了学习,忘记了学生的责任,迷失了方向。:(责任编辑:高毅写信)

  作者:张雪红

  (来源:新疆经济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