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跟着韩剧《大长今》去旅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3日11:51 新华网

  大长今

  新华网长春9月12日专电(记者庞为)时下正在热播的韩国电视连续剧《大长今》凭借唯美的故事情节和演员的高超演技赢得了观众好评,而剧中的实景拍摄地也被韩国观光公社整合成了一条精品旅游线路。

  这条《大长今》实景地的旅游线路是:来苏寺(全罗北道)——济州民俗村博物馆(济州道)——济州挟才海水浴场(济州道)——韩国民俗村(京畿道)——华城行宫(京畿道)。

  来苏寺是剧中长今伺候王妃乳妈的地方。寺院规模虽然不大,但绵延至寺院入口前长达600米的枞树林别有一番风情。

  在《大长今》中,长今由奴婢身份恢复至“医女”后,一直到回宫之前都生活在济州官衙。这段故事就是在济州民俗村博物馆拍摄的。济州民俗村博物馆再见了19世纪济州岛的风情,除传统聚居的山村、渔村外,还可以看到一些地方官衙建筑。

  济州挟才海水浴场是长今在流放时,与剧中人物闵正浩大人散步的海岸。贝壳粉点缀其间的白色沙滩,使蔚蓝的大海色彩更加鲜明,而葱绿的松林又为这动人景致增添了一份姿色。

  正如大部分历史古装剧都在韩国民俗村拍摄一样,《大长今》很多镜头也来自这里,韩国民俗村是可以一览士农工商等社会不同阶层不同生活面貌的文化场所。

  华城行宫是在电视剧中拍摄长今在医女修炼时期的场地。为了向游人提供生动的华城探访体验,每周日下午2时至3时这里都举行华城行宫守门将换岗仪式。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