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证明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3日13:17 大众网-农村大众

  日常生活中很多东西都在变,变得让你不可思议。本来好好地走着路,突然有一天告诉你,一直朝前走是错误的,应该像螃蟹一样横行才对,且信誓旦旦引用科学证明这是最符合人体动力学的,你肯横行吗?自然,横行了也就“霸道”了,一条挺宽的马路就一人儿横着走,仿佛墙一般,连风都过不去。倘人都追时髦,横着走,再宽的马路也会变成独木桥。

  幸好,没人出来证明横行是对的,但不证明的事却一直在“证明”着。譬如现代都

在讲求膳食结构,讲求营养,这是不错的,老吃窝头咸菜那是贫困生活的无奈。现在缸中有粮了,手里也有俩零花钱了,就看报纸电视,看大城市咋样,比照着上面追求新生活。有个不太雅的笑话说,乡下人揩屁股用砖头时城里人用纸,乡下人学会用纸揩屁股了城里人又用来揩嘴啦,永远撵不上。其实,城里人就那么“榜样”吗?远的不说,单说洋快餐肯德基麦当劳,在国外那是垃圾食品,引进过来就变成时髦了。周六带孩子几十块钱撮一顿,吃饱吃不饱不说,进口落肚的全是高热量营养单一的东西。吃得满城小胖墩儿,吃得高血压糖尿病一劲儿发。还真不如窝头咸

  菜养人哪。况且国家卫生部最近又下报告,认定油炸食品含可怕的丙烯酰胺,可致癌。这不啻重磅炸弹,估计麦氏肯氏不想办法是难以维持了。因为,其主打食品炸薯片被列为含丙烯酰胺之王。笔者想想曾吃过的薯片,恨不能立刻原封吐出来。可惜,那是一年多前的事了。

  忽然想到,曾怀念过几乎绝迹了的早餐——豆汁油条。小时偶吃,满嘴生香,认定共产主义就是天天油条的。日子到了真的改善了,这些却都慢慢罕见了。后怀疑是利润低的缘故,所以小摊都改卖馄饨包子了。于是大不满,写过篇小文章呼吁油条豆汁归来吧,仿佛招魂。现在郑重声明收回那篇屁文章,油条也被判了死刑——含丙烯酰胺。少吃为佳,不吃也可。又忽然想到方便极了的饮水机,一周饮一桶纯净水,要凉有凉要热有热。却不料正得意时专家出来讲话,纯净水过滤掉矿物质,常喝与人身体健康极端不利。这一嚷嚷,想想有道理,赶紧换了矿物质水。果然,活到现在依然无恙。还忽然想到……多了,不知啥新事物出现,立刻引起众人追捧,颇有些当年的喝红茶菌打鸡血之类,只不过换成了高科技或趸来的洋玩意儿,再加上广告一忽悠,俨然成为新生活的象征啦。害得乡下人也跟着学,不知手纸还能往哪儿用。

  其实,何苦呢,倘若提倡一种新走法儿,就要看它是否横着走。两条腿的是往前走的,四条腿的可以倒退,八条腿的才可横行。倘若是人,又要新奇而横行,岂不是重新回到海里去,再一步步慢慢进化成人吗?这太麻烦了,没人愿意这样去“证明”道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