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今日晨报看点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3日13:28 海峡网-厦门晚报

  投洽会厦门签约外资项目43项

  在刚刚闭幕的第九届投洽会上,厦门团取得丰硕成果,签约外资项目共43项,投资总额15.4亿美元,利用外资13.8亿美元,其中合同35项,投资总额12.6亿美元,利用外资11.03亿美元;意向8项,投资总额2.8亿美元,利用外资2.7亿美元。

  自然灾害死亡人数不再作为国家秘密

  因自然灾害导致的死亡人员总数,不再作为国家秘密事项。国家保密局、民政部12日宣布,民政部和国家保密局联合发文,决定自2005年8月起,对全国及省、自治区、直辖市因自然灾害导致死亡人员的总数及相关资料解密。原《民政工作中国家秘密及其密级具体范围的规定》中的予以废止。

  我国将调减中小企业税赋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副主任欧新黔在12日举行的第二届中博会“中法中小企业高峰论坛”上说,要加大公共财政对中小企业的扶持力度,合理调减中小企业税赋,引导直接投资,拓宽融资渠道,促进民间投资增长。

  我国出生缺陷儿多 每年80万—120万

  我国是世界上出生缺陷的高发国家之一,每年的出生缺陷儿数量约占全世界的20%。我国政府决定将9月12日定为“中国预防出生缺陷日”,并建议联合国将其确定为“世界预防出生缺陷日”。我国每年约有80万至120万出生缺陷儿出生,占全部出生人口的4%到6%,其中约有22万例先天性心脏病,10万例神经管畸形,5万例唇腭裂及3万例先天愚型。

  环保总局表态:“限小”不够科学

  11日,针对近期受到普遍关注的“小排量汽车”受限问题,国家环保总局首次表态。国家环保总局科技标准司负责人赵英民表示,“限小”政策不够科学,小排量汽车并不是“劣质车”的别名,而大排量汽车,也未必就是各方面性能都一定优秀的汽车,应该为小排量汽车“松绑”。

  160位国家首脑聚首联合国峰会

  从9月14日开始,联合国将召开历史上规模最大的首脑会议。即将举行的联合国峰会堪称盛况空前。联合国会务部提供的最新数字显示,截至6日,已确定将前来纽约参加联合国峰会的国家元首或政府首脑共有160人,其中国家元首111名,政府首脑49名。

  莫克姆海湾拾贝案 3名华人昨日受审

  12日,英国普雷斯顿巡回刑事法庭开庭审理涉嫌造成去年2月发生在英国莫克姆海湾华人拾贝惨案的5名嫌疑人。其中包括3名华人和一对英国父子,他们被指控同惨案有直接关系。3名华人嫌疑犯被指控多项不同的罪名,包括杀人罪、协从罪和阴谋串供妨碍司法罪。震惊中外的莫克姆海湾事件中,21名中国人被突然上涨的潮水吞没,溺水身亡,至今还有另外2名中国人失踪。(厦门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