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外专家在沪研讨世博会语言环境建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3日13:39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9月13日消息(驻上海记者吴善阳):二百六十多名来自美国、日本等国的语言学专家和国内十多个省市以及香港、台湾的语言研究人员和语文工作者今天聚会上海,为研究确定上海迎接2010年苇博会语言服务环境战略与规划出谋划策。由上海市文明办、世博局、文广局、新闻出版局、教委和语文委组织的“世博会语言环境建设国际论坛”开幕,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许嘉璐、中央文明办发来贺信。上海市副市长严隽琪出席论坛并致词。

  本届论坛共收到论文121篇,内容涉及语言规划、语言教育、产业经济以及语言文化交流与传播等方面。期间12位专家学者将发表主题演讲,上海市教委主任张伟江作了题为《上海语言发展方略》的主题演讲,教育部语言文字司司长李宇明作了《强国的语言和语言的强国》的主题演讲。

  创设良好的语言环境是成功举办世博会的重要和必须的环节。通过这次论坛,上海将广泛听取海内外专家学者意见,研究确定服务于世博会的语言环境建设行动纲领和规划,探讨建设国际大都市的语言发展方略。(来源:国际在线)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