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联合国打造超级生日Party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3日14:10 兰州晨报

  联合国打造超级生日Party 明日,160国元首或政府首脑将齐聚纽约共庆联合国60周年华诞

  本报讯据《新闻晚报》消息,每年9月都会有许多国家的领导人参加联合国大会一般性辩论,联合国此时备受媒体关注。这个星期,全球媒体将再次聚焦位于纽约东河之滨的联合国总部。从9月14日开始,联合国将召开历史上规模最大的首脑会议。届时,160个国家的国

家元首或政府首脑将共同庆祝联合国60周年华诞。但是由于美国的坚持,至今峰会的《成果文件》仍无着落。

  规模空前160位首脑出席峰会即将举行的联合国峰会堪称盛况空前。联合国会务部提供的最新数字显示,截至6日,已确定将前来纽约参加联合国峰会的国家元首或政府首脑共有160人,其中国家元首111名,政府首脑49名。

  从报名情况看,参加峰会的国家元首或政府首脑人数将超过千年首脑会议的142名。

  凝聚共识联合国改革面临机会联合国秘书长安南接受采访时指出,这次联合国峰会为凝聚全球安全共识以及革新联合国提供了“要等上一代人才有的机会”。如果谈判取得突破,峰会将通过一份《成果文件》,就发展、安全、人权和联合国机构改革等领域提出一系列改革建议,从理念和架构两方面对联合国实施全面改造。

  美国搅局《成果文件》还没着落但由于美国的搅局,各国还在为《成果文件草案》争论不休。自美国8月底提出重写草案以来,有人就预言本次会议可能成为联合国历史上自1985年以来第二次没有《成果文件》的峰会。到目前为止,由美、中、俄等32个国家代表组成的核心小组还在为避免峰会可能无文件发表的尴尬局面而作最后努力。安保措施史无前例

  联合国新闻部媒体办证处负责人加里·法利接受采访时说,预计采访峰会的4000多名记者和数千名外交人员及4700多名联合国雇员将使联合国总部人满为患。

  法利说,为确保安全,东道主美国估计将采取史无前例的保安措施。联合国保安部门已临时增加了300多名保安人员。

  记者进入联合国总部将至少需要经过3道关卡,持有摄像器材的记者和非常驻记者必须经过设在联合国北花园的安检区,一旦发生炸弹袭击也不至于伤及联合国秘书处大楼。联合国总部同时还制定了在紧急情况下记者们撤离的路线以及疏散后的集结地点。

  据《新闻晚报》(来源:兰州晨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