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Ebay公司26亿美元收购全球互联网通信公司Skype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3日14:2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13日电据《经济参考报》报道,9月12日,著名的C2C在线拍卖巨头eBay公司宣布已经同意收购总部位于卢森堡的全球互联网通信公司Skype技术公司,并将为此次收购支付大约26亿美元的包括现金和eBay股票在内的前期付款,加上基于业绩的潜在后期报酬。此次收购预计于2005年第四季度完成。

  根据eBay公司提供的交易及财务数据,eBay将用总共约合26亿美元的前期付款收购私

有企业Skype的全部现有股份,其中包括支付13亿现金和3240万股eBay股票。这些股票在转售时会受到一定限制。基于业绩的潜在后期报酬的最大数额大约为12亿欧元,或约合15亿美元,将于2008年或2009年由eBay决定用现金或股票支付。

  2003年推出网络电话(VoIP)软件的Skype凭借良好的通话质量以及基本免费策略,吸引了众多用户。目前的统计数据显示,Skype的软件总计被下载了1.62亿次,全球用户在5200万左右。截至2005年7月,Skype全球最高同时在线用户数已经达到350万。

  “Skype、eBay和PayPal将创造一个无与伦比的电子商务和通信引擎。”这是eBay公司对此次收购的评价与愿景。Ebay公司表示,此次收购旨在加强eBay的全球市场和支付平台,同时将开拓数项新业务,并为公司创造可观的、新的赢利机会。

  分析人士认为,Skype的确能帮助eBay找到新的盈利点,比如向使用Skype服务、从事电子商务的企业用户收费。但业内自由分析师JeffKagan说,eBay公司和Skype公司之间的这项交易说明了eBay公司正在进行一次重要的发展战略转移,他认为eBay的核心业务已经发育成熟,有必要开辟新鲜业务链,谋求在美国本土以外的发展,否则就可能很快触及其增长极限。

  对此,eBay易趣公关部刘薇表示:“收购skype并不意味着eBay转型,而在于促进电子商务的发展。”她说,首先,通信工具将加快现有分类交易速度,因为用户能更直接地交流;除了eBay和PayPal目前以成交为基础的收费,电子商务通信也可以通过Skype实行以通话次数收费的赢利模式,尤其对于那些依赖于销售线索模式的产业,如为个人和企业提供服务的产业、旅游、汽车和房地产业;同时对eBay全球市场的拓展有极大帮助,eBay希望能通过这个全球通信工具进入那些目前eBay影响力较为有限的市场。

  除了对电子商务的促进和巩固,“收购最直接的作用是eBay借助Skype进军网络电话,在VoIP市场与微软、Google等的竞争中一开始就占有利地位。”这是业内人士的普遍观点。如今的即时通讯软件虽然种类众多,但大都集文本聊天、视频聊天、语音聊天、数据传送等为一体。Skype作为网络聊天软件的一种,除了具备以上功能外,还具备网络电话的功能,即通过SkypeOut实现pc2phone(通过PC终端拨打普通电话)的功能。(记者王鹤)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