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3种方案教你如何用3万元装修50平米安逸之家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3日15:02 中国新闻网

  3万元以内,装修房子很明显是要受一定限制的。但这也是经济型装修的特征:装饰效果好,规格不高,但功能齐全。俗话说,少花钱,多办事,经济型装修遵循的就是这个道理,在这种思路下,只要设计、用材得当,同样可以营造一个温馨、舒适的家。以下就是三个实际方案,这三个方案是针对一套虚拟的50平方米的房子,装修预算按2.5万元计,是由三家中小装饰公司给出的,希望它能给大家一个参考。

  以装修为重点——3000元的配饰足矣

  支出计划:1.7:0.5:0.3

  适宜对象:房子准备出租或者不想在家具和配饰上多破费,抑或因为房间限制无法配置尺寸合适的家具。

  17000元支付装修公司,请他们设计装修方案,制作一些尺寸更适合的家具(如鞋柜、衣柜、壁柜、橱柜、书柜等)。除客厅和玄关等必要处理外,少做造型和装饰,不做顶角线和宽大的哑口、窗套,房门尽量使用模压门,不但节省花费,而且简洁时尚。

  如果喜欢木制感觉,可以选择清油,主材最好使用曲柳等经济型主材;喜欢白色的话可以选择混油,它不表现主材的机理,对主材要求不高,可以选择便宜的松木等。但混油出效果需要好油工和好油漆,所以建议用高档油漆。

  用5000元购买装修主料,很多人会觉得太少了,但只要精打细算是可以的。地面可以购买每平方米80元左右的复合地板(四合地板等),或者选用每平方米50~80元的国产地砖,花费大多数情况下为1500元左右;洁具可以选择一些国产产品,花费在2000元左右;五金包括龙头、门锁、门吸、把手、开关、推拉门轨道等,除轨道外尽量使用普通产品,花费在1500元以内。

  最后剩下3000元用做配饰,可以在价格便宜的灯具城选购灯具,每盏灯的价格控制在80~120元,窗帘杆可以在宜家家居购买,那里这种产品价格在20~50元左右,而窗帘、布艺您可以选购自己喜欢的布料制作。

  装修、装饰并重——不要定做太多家具

  支出计划:1.5:0.75:0.25

  适宜对象:户型比较合理,不需要制作大量家具,希望居室设计含量高一些,比较重视环保和主材料质量。

  15000元支付装饰公司设计装修方案,但尽量少制作家具,装修方案可以更细致些,在客厅和玄关处花些心思进行处理,因为不需要制作家具,木制部分较少,清油可选择红榉等中档材料。

  用7500元购买装饰主材,地面可以购买每平方米100元左右的复合地板,或者选用每平方米60元~80元左右的合资地砖,花费在3000元左右,在厨房、卫生间,可以选择每平方米40~60元的国产、合资墙砖地砖,花费在1000元左右;洁具可以选择美标等一些合资产品中的经济型产品,花费控制在2000元左右,在选择五金时,轨道、户门门锁、水龙头、开关您可使用国产中档产品,花费控制在1000元以内。

  在配饰方面要注意做到价格尽量便宜,到款式品种多的灯饰、布艺城去选购,注意不要一次到位购买大量的装饰品,而是根据自己的经济能力争取日后不断改善配饰。

  以装饰为重点——大胆使用颜色少做造型

  支出计划:1.25:0.75:0.5

  适宜对象:如果您觉得两三年之内有购买新房或是想要孩子等一些居室功能需要改变,或者预计短期内经济能力将有大的提高,会重新装修房子等。

  12500元支付给装修公司,请他们设计装修方案,方案要绝对简洁,不做任何家具,但可以大胆使用颜色(如蓝色、绿色、粉色、黄色、紫色等)。即使在客厅和玄关处也尽量不做造型和装饰,只要颜色装饰,不做顶角线、哑口、窗套、门套和踢脚板尽量窄小、房门尽量使用模压门,尽量选择混油,因为白色可以配合墙面色彩,并为日后的大量配饰工作留出余地和空间。

  购买主材的花费可以根据自己的需要进行选择。如果近期需要重新装修,材料可以简单一些,如果准备在近期要孩子或改变居室功能,可以在厨卫装修和五金购置时选择中档材料,而在可能改变的空间尽量使用比较实惠的材料,减少日后修改的损失。

  既然是重装饰,您当然要在软装饰和装饰品搭配上下点功夫。客厅、餐厅等突出位置,您可以去宜家家居或者特色灯具店选择有特点的灯具。窗帘,可以多去高档家居城看看,那里每平米60元~150元的中高档布艺琳琅满目,可以选择与家居色彩和谐搭配的产品。在装饰画和小装饰品选择上也不能马虎。后期配饰最好花钱请装修公司的设计师设计配饰方案,陪同购买装饰品和家具。

  小贴士:经济装修的材料选择

  客厅、卧室:乳胶漆刷涂屋顶及墙面。石膏或木质顶角线,窗帘箱,水曲柳夹板木门,水曲柳木地板,门窗套,窗台板,踢脚线,刷涂用光聚氨酯清漆。

  厨房:一般是PVC塑料扣板吊顶,国产釉面砖、地砖,自制L型料理台及吊柜;水曲柳夹板门。

  卫生间:用PVC吊顶,国产釉面砖、地砖,洗面盆(大理石台面),水曲柳夹板门,配装经济型卫生洁具三件套。

  专家意见:材料省钱四招

  1、瓷砖:客厅卧室之外可简化

  一般装修都是从泥水工开始的,泥水工方面惟一能省钱的就是瓷砖。现在市面上最便宜的墙砖是规格200×300mm的釉面砖,当然瓷砖的密度还是要有所要求的,否则会有水泥从后面渗透至面层;地砖是300×300的防滑砖,这种砖一般很少出问题。当然,客厅卧室就别用防滑砖了,建议采用防污能力较强的玻化砖,这点钱是不能省的,否则后患无穷。

  2、木工:多用混油

  如果木工采用混油,可以采用白木饰面板和线条,这是一种非常便宜的材料,虽然其表面比较粗糙,但也是一种风格嘛。那么其中能省多少?答案是白木比红榉要便宜一半。

  3、漆:名牌普通货

  买乳胶漆不管什么五合一还是三合一。只需要买比较著名品牌的普通货就行了。现在很多乳胶漆出问题,都是过分掺水所致,再好的材料掺多点水,性质就比普通货都要差。(来源:东方早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