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换肾大学生张欢欢重返课堂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3日15:25 新民晚报

  “做梦都没想到,在我换肾后刚刚复学的时候,解放军第四五五医院专门派出专家到昆明为我随访治疗操心,新民晚报又捎来党员们的捐款和捐物,衷心感谢四五五医院和新民晚报的叔叔阿姨哥哥姐姐们!”前天上午,云南大学三年级学生张欢欢给记者打来长途电话,向所有关心、帮助她继续学业的好心人表达谢意。

  每次复查免费

  去年12月,家境贫困的云南大学学生张欢欢患晚期尿毒症,母亲沈玉英毅然捐肾救女,用母爱给了女儿第二次生命(本报去年12月1日、12月15日曾作连续报道)。

  张欢欢出院后,上海社会各界一直惦记着这对母女。张欢欢每半月要到四五五医院复查一次,肾脏科每次都腾出病房免费供她住,医院还破例免去了检查费用。

  张欢欢上有86岁的奶奶,下有正在读初中的弟弟,母亲捐肾后不能干重活,家中房子卖掉后借住在亲戚家,一家人只能靠父亲帮人看鱼塘的收入维持。每天200多元的药费压得全家喘不过气来。经本报牵线搭桥,上海罗氏制药有限公司捐赠了3万元左右的药品给张欢欢。

  捐款捐物相助

  8月20日,张欢欢复查表明,各项指标正常,她可以复学了。消息传开后,许多好心人又向张欢欢伸出了援助之手。

  上海某公司总经理郭怀根得知欢欢的妈妈准备陪女儿返校,就专门买了两张到昆明的火车卧铺票送给母女俩。从北京来沪出差的孙小姐送上500元,让欢欢买些营养品。江苏某建设工程集团上海分公司副总经理翟惠元,给欢欢买了个手机,让她常向家里报平安。

  张欢欢复学后的随访治疗很关键,四五五医院为此派出专家,专程到昆明为张欢欢联系随访治疗的医院。9月初,医院肾脏科副主任孙晶、政治协理员赵利带着新民晚报党员的捐款捐物来到昆明,成都军区昆明总医院也认真准备接好爱心接力棒,两地肾脏病专家一件一件地认真交接有关注意事项。

  给她换了宿舍

  张欢欢就读的云南大学数理学院老师专门到昆明火车站接张欢欢母女俩,学校把她的宿舍由原来的6楼调整到了2楼,安排两个人一间的宿舍,并专门为她设了一个平板床。数理学院的同学们还成立了爱心小组,帮助张欢欢解决学习和生活上遇到的困难。

  换肾9个月后就回到课堂,张欢欢表示,将永远铭记各界好心人的恩情,珍惜慈母给她的第二次生命,争取早日完成学业,回报社会。

  本报记者 江跃中 通讯员 赵利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