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四川9月举办第二届中医药现代化国际科技大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3日15:51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消息(驻四川记者刘涛):9月25日至27日,第二届中医药现代化国际科技大会将在成都举行,同期也将举办“2005中医药国际科技博览会”。

  围绕“中医药发展与现代科学技术”的主题,会议设置了中医药现代化高峰会议、高新技术与中医药发展、中医药资源可持续发展与利用等八个分会,其中“中医药现代化高峰会议”由我国政府和联合国卫生组织联合主办,是国内首次举办的中医药政府论坛。届时,

国内外权威专家、世界知名药业代表将汇聚一堂,共同商讨通过由我国发起并得到联合国卫生组织支持的“关于建立传统医药国际合作协调机制的倡议”,这一倡议也得到世界传统医药国家的积极响应,是我国推进中医药现代化、国际化的重大举措。

  会议期间,国家科技部、农业部等有关部门将我国中医药规范化种植、中医药标准体系建立等进行研讨,两院院士、诺贝尔奖获得者等国内外知名专家、学者等将围绕中医药现代化、国际化、标准化等有关问题做精彩报告,为参会者提供国内外中医药发展的最新导向性信息。

  同期举办的“2005中医药国际科技博览会”将邀请美国、欧盟、澳大利亚、日本、韩国、中国港澳台等国家和地区的众多参展商和采购商参加,集中展示中医药领域的新技术、新产品以及重大的科技成果。

  这是四川省第二次举办中医药现代化国际科技大会,首届大会于2002年在四川成都举办。以后每三年,四川省将举办一次中医药现代化国际科技大会。(来源:国际在线)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