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日本骨灰坛精品化 亲人骨灰做成项链长相左右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3日16:2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13日电为解亲人逝世后家人的相思之苦,日本业者开发出可以随身携带的骨灰项链,还有各种造型的骨灰坛,让失去亲人的民众,能够拥有亲人长相左右的感觉。

  据台湾媒体报道,今年一月才痛失爱妻奥野勇老先生,每天都在家里摆设的灵位前上香悼念,不过在爱妻遗照旁却有一个类似土地公像的物品,原来这是一个造型骨灰坛,老人家觉得,家里摆着妻子的骨灰,就像她还在身边一样。他说,“在我的房间里摆着遗照与骨

灰,这样我就能每天从早到晚,高高兴兴地跟她(妻子)说话。”

  这是最近两、三年在日本吹起的往生精品风,不但有精雕细琢的各式骨灰坛,还有内部玻璃管可以装骨灰,外部则是精美银饰的项链,美观大方又能一解思念之情,每个月热卖300组以上。

  甚至有业者把骨灰与陶瓷结合,做成有如宝石的坠子,藤原都代子太太就把罹患癌症过世的丈夫骨灰做成项链,随身携带,“这样子就好象他还在我身边一样,孩子们想对他说话的时候,也能随时开口。”

  业者把巧思融入往生精品中,的确让不少失去亲人的家属,得到精神上的慰藉。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