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1400元工资竟有5张百元假钞 谢先生愤然投诉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3日17:13 大华网

  本报讯记者康洁摄影报道:8月31日晚上,市区一毛织厂的谢先生高高兴兴地领到8月份的1445元工资。领到钱后,谢先生顺手就把钱放进了口袋继续上班。直到9月5日晚上请老乡来家里吃饭,谢先生掏出钱托朋友去买菜时才发现工资里面竟然有5张百元假钞。由于厂方认为厂里财务不可能出现这种情况,谢先生反映的问题得不到解决,昨天上午,他带着这5张百元假钞来到本报编辑部诉苦。

  这名重庆籍外来工激动地说,“明明就是厂里发的工资,可厂方就是不承认,辛苦工作一月换来的竟然是假钞,这让我这个月可怎么过。”记者看到这500元假钞从外观到手感几可乱真,但细看就会发觉这5张假币的水印是印在钞票表面的。谢先生告诉记者,上月31日晚,厂里的财务来到车间,为员工发放工资,而工资就分别装在工资袋里,出于对厂方的信任,当时他就只清点了数目并没有仔细辨认。领到工资的第二天,谢先生将其中一部分寄给了家中患病的父亲,由于这500元假钞外观较新,谢先生舍不得花一直放在钱包里,直到5日才发现有假钞,谢先生马上将情况向公司负责人反映,但是因为事隔过久,有关人员认为不是厂方责任,双方发生了争执。问题就这样一直拖着,谢先生随后又了解到,两个月前一姓王的同事也领到了800元的假钞,因此,他认为问题是出在厂里财务方面。

  记者就此电话采访了该毛织厂主要负责人,这位负责人肯定地告诉记者,公司里的财务绝对没有问题,这两位员工领工资时都没有异议,都是事隔几天后才反映领到假钞的,因此很难认定假钞来自何方;再者,这两位员工所住宿舍外来人员复杂,有可能是被别人进入房间换走的,他已建议两位当事人报警,交予警方调查。(奖励报料人谢先生50元电话卡)(来源:《特区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