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秋季补爱车,养护要做好 车身各处要照顾周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3日17:22 中国新闻网

  1、轮胎保养。据资料显示,在高速公路的交通伤亡事故中,有70%是轮胎出现问题而引起的。所以,对轮胎的保养切不可忽视。夏天的时候检查轮胎气压,因为气温高,轮胎的气一般不能打得太足。秋季就不一样了,由于气温相对较低,轮胎就要补充气压,打到规定范围。同时,还应检查轮胎是否有明显的外伤、刮痕等。秋冬季橡胶变硬相对较脆,不但摩擦系数会降低,也较易于漏气、扎胎。

  2、空调保养。空调在夏天经常超负荷的运转,进入秋季,做一次空调的检查与养护十分重要。夏天雨水多,车辆经常会走一些涉水路面,空调冷凝器下部就不可避免地沾染泥沙。时间长了,泥沙及灰尘大量淤积,严重影响空调使用寿命。

  3、蓄电池保养。蓄电池的电极接线处是秋季容易出现问题的地方。检查时,如果发现电极接线处有绿色的氧化物,要记住用开水冲掉,这些绿色氧化物会引起发电机发电量不足,使电瓶处于亏电状态,严重时会引起电瓶的早期报废,或车子无法启动。

  4、车身养护。夏季雨水较多,雨水中的雨酸、加之夏天强烈的阳光照射都会造成对漆面的腐蚀和氧化。在这换季之时,一定要给爱车做一个从清洗、抛光到打蜡、封釉或镀膜等一系列美容养护。

  5、内饰清洁。经过一个雨水多、天气热的夏天,地毯与地胶以及其他的隐蔽之处早已滋生了细菌。随着秋季的到来,车窗不再经常开启,于是车厢内的空气开始变得混浊,异味和细菌就会对人的身体健康构成危害,很有必要在秋季为爱车做一次彻底的内饰杀菌与清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