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2005西藏—尼泊尔经贸洽谈会15日在拉萨开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3日17:34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消息(驻西藏记者 琼达 德庆白珍):2005中国西藏——尼泊尔经贸洽谈会将于9月15日在拉萨开幕。

  这是记者今天(13日)下午,从西藏自治区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的中尼经贸洽谈新闻发会布上获悉的。

  中尼两国山水相邻,有较长的边境线和一定数量的贸易口岸和边贸市场。西藏目前对外开放的樟木、普兰、吉隆、日屋四个口岸都是对尼泊尔的贸易。到目前为止共举办了九届中国西藏——尼泊尔洽谈会,极大地增进了中尼双边贸易,加强了济技术交流与合作。

  第十届中尼泊尔经贸洽谈会即2005中国西藏——尼泊尔经贸洽谈会,截止目前双方报名参展的企业共83家,提供展位66个。双方参展的物品有食品、机械、民族工艺品、纺织品、皮革制品、藏药材等二十个大类,近百种商品。

  近几年来,中尼双方在合资项目上,已经取得了显著的成绩,据统计尼方在西藏已设立合资合作项目66个,协议利用外资1365万美元,实际利用外资792万美元。2004年西藏边境贸进出口总额为9066万美元,比2003年增长16.91%,今年前7月,实现边贸进出口总额5584万美元,同比增长54.85%。

  中尼双边贸易已成为西藏对邻国开放的重要组成部分,对中尼双方的经济发展都发挥了积极的作用。(来源:国际在线)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