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7家国外媒体赴湘采访 聚焦湖南“三化”进程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3日20:49 红网

  

7家国外媒体赴湘采访聚焦湖南“三化”进程

  (7家国外媒体赴湘采访)红网长沙9月13日讯(记者 刘怡斌)今天上午,新加坡《联合早报》、俄罗斯国际文传电讯社、荷兰《忠诚报》、日本共同通讯社、日本经济新闻社、日本朝日新闻、德国广播协会等7家国外媒体来到长沙,采访湖南”三化“进程等情况。湖南省发改委、省经委、省商务厅、省国资委、省农办负责人就国外媒体比较关注的问题一一

做了回答。

  近年来,湖南工业化进程取得了初步成效,经济实力增强,效益也稳步提高,特别是培育了像华菱、三一重工、LG曙光等一大批的知名企业和强势品牌,电子信息、冶金、食品等产业发展势头良好,初步形成了湖南工业支柱雏形。其中,最受国内外关注的是华菱和世界钢铁工业巨头米塔尔钢铁(Mittal Steel Company N.V.)成为全球战略伙伴,而现在中国政府对钢铁行业合作和兼并的的政策要求更高更严格了,这对国内钢铁行业会产生怎样的影响呢?

  对此,省发改委副主任欧阳彪指出,钢铁行业是我国发展较快的行业,也是国家的重点调控行业,而华菱和世界钢铁工业巨头米塔尔合作,对中国钢铁行业产生深远的影响。

  “米塔尔承诺,华菱可以享受其顶尖的技术,并且可以充分利用米塔尔遍及世界的销售渠道,实施全球化战略。”欧阳彪无不自豪的说道。

  当记者问道,在增加农民收入方面湖南采取了哪些措施时,省农办的负责人表示,湖南是农业大省,农村人口占了64.5%,农村问题也一直是省委省政府密切关注的,近年来,湖南也采取了一系列的措施如开发优质农产品,改良传统的品种,加强农产品的质量安全,发展生态农业等等,实现了农民增收。

  据悉,“国外媒体湖南行”一行在以后的三天时间内还将到达华菱钢铁集团有限公司、省出版投资控股集团、省广播电视集团、长沙市高新技术开发区等单位和企业,进一步了解湖南各主要行业的发展状况。

  (稿源:红网)

  (作者:刘怡斌)

  (编辑:何冰)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