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秋老虎”突逞余威 武汉三镇再度高温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3日21:23 新华网

  新华网武汉9月13日电(记者俞俭、谢良)至13日,突兀回升的高温天气已持续3天,让武汉市民明显感受到了“秋老虎”的威力,姑娘们匆匆换下秋装又穿起多彩的裙子。气象部门称,未来3天还将持续晴热,最高气温可能高达35摄氏度。

  几场秋雨,驱除了火炉武汉的高温暑热,市民度过了一段凉爽的日子。正当市民们暗自庆幸今年的酷热走的那么早,气温却突然再度攀升,好像“猛虎回头”,连日来最高气温

达33-34摄氏度。“秋老虎”的余威,让三镇市民倍感闷热。

  武汉中心气象台首席预报员李婵媛13日介绍,今年“秋老虎”余威比较明显,主要是受副热带高压影响,控制了湖北省大部分地区,未来3天还将持续晴热,最高气温将达34-35摄氏度。

  进入9月中旬,出现如此高温在武汉还不多见。据了解,历史同期35摄氏度左右的高温曾有过5次左右,但持续时间都不长,而1999年9月10日,最高温高达36.6摄氏度。

  据气象部门预报,9月16日以后,会有一场冷空气刹一刹“秋老虎”之威,气温有所下降。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