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4年时间近百万人申请入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4日09:56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

  (记者杨明通讯员粤组基、团粤组)昨日,广东省委组织部和团省委联合召开全省发展党员暨党建带团建工作会议。省委副书记刘玉浦到会并讲话,省委常委、组织部长胡泽君主持会议。

  据悉,截至2004年底,广东全省共有党员351万名。2001年至2004年,全省新发展党员43.7万名。其中,35岁以下、高中及以上文化程度和女党员分别占78.5%、85.8%和33.4%。54.2%的新发展党员来自生产工作第一线。近4年来,共有95.7万人向党组织递交入党申请,入党积极分子达64.2万名;申请入党的大学生人数每年的增幅在40%左右。同时,在新的社会阶层发展党员取得突破。2003年至2004年,全省共有4416名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其中694名被吸收入党。

  广东党建带团建工作也有新的进展。2001年至2004年,全省每年新发展团员数保持在55万名左右,目前全省共有团员408.1万名,团员占青年的比例为24.5%。

  刘玉浦要求,要明确工作着力点,切实做好新形势下的发展党员工作。一是要抓住重点。要坚持不懈地做好在工人、农民、知识分子、军人和干部中发展党员的工作,壮大党的队伍最基本的组成部分和骨干力量,统筹做好在不同所有制形式、不同组织形式的经济组织中发展党员的工作,特别要做好在高知识群体和各类人才中发展党员的工作。二是要突破难点。当前,发展党员工作的难点在农村。广东农业户口人数占全省人口总数的69%,而全省农村党员人数只占农业户口人数的1.83%。要注重发展非党村组干部和优秀年轻妇女入党,做好在农村流动人员中发展党员工作。要运用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固本强基”工程、“十百千万”干部下基层驻农村等党建平台,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吸引更多的优秀青年入党。三是要重视薄弱点。发展党员工作的薄弱点在新经济组织和新社会阶层的“两新”组织。要做好在“两新”组织技术人员、管理人员和其他从业人员中发展党员的工作,要拓宽源头,壮大“两新”组织的入党积极分子队伍。

  省委组织部副部长陈均伦和团省委书记邓海光分别对全省发展党员和党建带团建工作进行了情况通报。(来源:广州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