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天津警方快速抓获两名抢劫出租车犯罪嫌疑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4日10:00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9月14日消息(驻天津记者 石峤 通讯员张伟袁力):8月16日下午,天津市刚刚降过一场特大暴雨,两名犯罪嫌疑人趁雨后路上行人稀少,经预谋后抢劫了一辆夏利出租车。天津公安东丽分局接报警后,快速反应,通过车载GPS定位报警器,很快将这两名抢劫出租车的犯罪嫌疑人抓获。暴雨之后实施抢劫,不想已被卫星定位跟踪.

  案件回放

  8月16日下午3时25分,天津公安东丽分局接到市局110报警指令:称一辆出租车在津北公路塘沽区与东丽区交界附近被抢劫,女出租司机被逼下车时启动了车载GPS定位报警器,天津公安塘沽分局指挥室接收到此报警后,立即上报给市公安局指挥中心,指挥中心及时向天津公安东丽分局下达了出警拦截指令。

  快速布警,迅速出动,保卫民警投入围堵行动警情就是命令,天津公安东丽分局110指挥中心迅速对全局巡控民警下达出警布控指令:有两名犯罪嫌疑人在津北公路附近抢劫一辆红色夏利出租车,向杨北公路方向逃跑。公安东丽分局指挥室在及时下达指令的同时,与公安塘沽分局指挥室取得直接联系,随时掌握被抢出租车的行驶路线和方位。此时两名犯罪嫌疑人正仓皇逃窜,准备逃出天津市后将该车变卖,但由于对道路和地形不太熟悉,当车开至杨北公路和津汉公路交口时,他们转道沿津汉公路向东丽湖方向逃窜,他们没有想到天津公安东丽分局有100余名警力在东丽湖参加保卫任务,此时保卫任务刚刚结束,保卫民警正准备返回分局,分局110指挥室也及时将此警情通报给了参加保卫的民警。就这样天津公安东丽分局已经在犯罪嫌疑人的逃跑路线上布下了一张天罗地网。尾追堵截将车拦住,撒网搜捕将人抓获。

  当民警巡逻至津汉公路东丽湖路口附近时突然发现了被抢车辆,于是迅速围追。

  两名犯罪嫌疑人一见警车从天而降,顿时慌了手脚,疯狂加速逃逸,民警四次超车拦截均被嫌疑人躲过,此时赶到的警车已经增加到四辆,四辆警车从两个方向超车拦截,终于将该车堵在路边,两名嫌疑人见驾车逃逸无望,即仓皇弃车而逃,一头跳进路边的污水河向对面的大片棉花地游去,民警见状后凭借对周围地形的熟悉,迅速驾车从附近小桥绕污水河,向棉花地包抄,此时犯罪嫌疑人崔某(男,24岁,河北省盐山县人)凭借游泳技术好,已经上岸钻进棉花地逃逸,而犯罪嫌疑人刘某(男,21岁,河北盐山县人)刚刚游上河岸,未来及逃逸即被赶到的民警抓获。

  此时赶到棉花地的分局民警已经有30余人,立即进入这片一米多高的棉花地中搜索逃逸的犯罪嫌疑人崔某,由于当时刚刚下过大雨,地陡路滑泥多草高,增加了追捕的难度,民警分小组进行拉网式搜索。

  同时就近选择了一处制高点,派出一名民警进行观察,经过1个多小时的不懈努力,占据制高点的民警终于观察到犯罪嫌疑人趴在一片草丛中,正一点一点的朝包围圈外爬行,便迅速指引搜索民警将其抓获。经审查,该两名犯罪嫌疑人对抢劫出租车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已经被刑事拘留,现此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中。(来源:国际在线)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