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百企走访”惠及众多企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4日10:05 南京报业网

  【新闻背景】

  日前,在市领导带领下,市纪委和市级机关工委开展了走访百家企业活动,直接听取和征求他们对加强机关作风建设和改善南京投资环境的意见和建议,受到了企业欢迎。

  金陵船厂:下关警方是我们的“保护神”

  金陵船厂区周围,废品收购点数十个,原材料失窃现象常常发生。在听取了“百企走访”活动反馈意见后,下关公安分局会同金陵船厂展开联合行动,整治企业周边环境,厂区盗窃案件从整治前的每月20余起降至七八起。金陵船厂保卫处处长肖审言介绍,一段时间以来,船厂周边治安较为混乱,外来人口流窜作案,而周围众多废品收购站也为不法之徒的销赃提供了便利,船厂苦不堪言。“希望驻地公安机关会同长航公安南京分局,联手整治企业周边环境。”在“百企走访”中,企业提出了这一愿望。下关分局政委朱卫华在听取了宝塔桥派出所和小市派出所情况汇报后,组织了连续3天的整治该厂周边环境的集中清查。“非常感谢‘百企走访’活动给企业带来的实效,维护了企业正常的生产秩序。也感激下关警方雷厉风行的办事作风,成了我们的保护神。”肖审言对记者说。

  梅山公司:“百企走访”加快道路施工

  “现在可好了,全新的宁芜公路经过我们公司门前,不仅人员和车辆出行方便了,还改善了企业周围环境,提升了企业形象。‘百企走访’活动促使道路加快完工,为我们办了件大好事。”9月6日,面对双向四车道的宁芜公路板桥至江宁段,宝钢集团上海梅山有限公司办公室主任王平欣喜之情溢于言表。王平所称的这一路段长6.1公里,是全长32公里的宁芜公路一部分。几个月前,这条路还是一条坑坑洼洼,路面狭窄,给周边企业和居民带来极大不便的旧马路。2004年5月,宁芜公路开始实施养护改善工程,由于时间紧、任务重,采取了边解决征地、拆迁边施工的方法。期间,由于道路临街门面房拆迁问题迟迟无法解决,工期严重滞后。今年6月初,在“百企走访”活动中,市纪委领导同志带队到梅山公司了解情况后高度重视此事,并将意见批转市交通局尽快处理,要求加快工程建设进度,尽快建成通车。经过施工单位的艰苦奋战,目前该路段主体工程已经竣工。为进一步方便梅山公司车辆进出,指挥部还专门对进出梅山公司厂区的道路进行了顺接。

  消防支队:变被动执法为主动服务

  “希望消防部门加强与企业的沟通联系;在管辖范围内,对有些困难企业给予特别帮助……”6月28日,在“百企走访”活动中企业反映的一些问题,摆在了武警南京市消防支队面前。“虚心接受,认真整改,树立良好形象。”支队长计成宝、政委朱幼华明确表态。“要积极变被动执法为主动服务。”支队领导提出了这样的要求。雨花台区西善桥街道石山徐地区聚集有20余家家具生产企业,雨花台公安消防大队积极主动为经营户出谋划策,帮助企业建立安全生产管理制度,建造消防水池,整改火灾隐患。众多企业负责人表示:“感谢消防大队的关心,虽然整改给我们经济利益造成一定损失,但我们以后经营更加放心、安心了。” 南京日报记者 许震宁 通讯员 毛可斌 实习生 袁嘉磊(编辑 涵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