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绿博会端出丰盛大餐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4日10:05 南京报业网

  【江苏商报报道】本报记者 周京震报道韩日插花表演、盆景现场制作演示、大型焰火文艺晚会……首届中国绿化博览会将于9月26日至10月16日在南京举办,中国绿化博览会组委会办公室昨天公布了各项活动安排。

  房屋不用一度电

  绿博园位于河西新城中部地区,占地1150亩,其中绿地面积约54万平方米,种植各类植物数百种。绿博园规划方案采取国内外招标征集的方式,由法国PBA公司、江苏省城市规划设计院中标。绿博园内重要设施主要有主展馆、室内生态温室、全国苗木花卉交易区等,设室内展区38个,室外景区45个。河西建设指挥部负责人介绍称,他们主要承担了绿色人居、旱溪园、湿地等景点建设。其中绿色人居占地8500平方米,有3幢木结构用房,采用地源热泵、太阳能、风能等节能环保技术,具有恒温恒湿等特点。换句话说,就是这些房屋不用一度电。

  共有38个省市参展

  首届中国绿化博览会组委会负责人表示,主展馆和温室已基本建成,配套服务用房、苗木花卉市场等设施建设也已基本完工。绿博园内的4条道路、3座桥梁、1条河,以及供电、供水、通信等市政管线施工都已完成。墨西哥、韩国、埃及、荷兰、新加坡等5个境外展团室外景点建设也已进入扫尾阶段。9月20日前绿化景观建设将全面完成。据悉,目前,陕西、辽宁、青岛等38个省、市参展团已进场布展。

  各项活动准备就序

  据了解,绿博会各项活动方案已制定完成。开幕式上用于体现特色的“孩童树”揭幕仪式方案将于9月20日彩排审定;9月26日晚的大型焰火文艺晚会,将融文艺演出、激光水景、焰火施放等于一起;在人与自然和谐发展绿色论坛上,届时将有200名国内外相关领域知名专家、学者、教授等进行交流。论坛邀请了20余位中科院院士、中国工程院院士、科学家、政府官员以及外国专家作专题报告。(10版《民生通道》)(编辑 涵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