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南京地铁站点可能拍卖冠名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4日10:05 南京报业网

  【南京日报报道】(记者 黄伟清)南京地铁站点要被商家冠名?记者昨日获悉,目前已有商家主动找到南京地铁实业公司,要求对地铁站点进行冠名。而地铁方面也正在考虑按照“主名(地名)+副名(冠名)”的方式拍卖冠名权。

  南京地铁实业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日前新街口已有数家百货商场和电器商场主动上门,要求对地铁站点进行冠名。他们也有意向将其作为地铁经济的一个增长点,冠名后的地

铁站点将按照“主名(地名)+副名(冠名)”的方式命名。该人士介绍,车站冠名权并不是永久出让,只是按年度拍卖使用权。目前地铁实业公司打算根据各站点周边环境、企业密度以及人员情况,调查制定起拍价。原则上距离地铁车站200米内的企业都可以竞拍。

  据了解,目前南京地铁一号线中胜站站名后面已有“明基医院”字样。但地铁实业公司负责人昨日对南京日报记者表示,他们并没有向该医院收取冠名费。但以后,如果地铁站名拍卖,会以类似方式命名。据悉,此前南京公交总公司就曾将公交站点的冠名权进行出让,所以出现了“环北市场”、“花木公司”、“南京饭店”等以商家名字出现的站名。而地铁,无论是客流量和车内环境,都比公交车更具影响力,自然成了商家关注的对象。

  市民政局区划地名处相关负责人表示,国家目前对地名的管理主要依据国务院颁布的《地名管理条例》,其中第四条第四款规定:各专业部门使用的具有地名意义的台、站、港、场等名称,一般应与当地地名统一。但地铁作为一种新生事物,目前并没有具体条例进行参照,以“主名+副名”的方式命名是否规范还很难界定。

  (编辑 小伍)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