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检查组高度评价新疆先进性教育活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4日10:27 乌鲁木齐晚报

  自治区党委和兵团党委巩固和扩大第一批先进性教育活动整改成果并“回头看”及建立长效机制的工作抓得早、抓得扎实;抓第二批先进性教育活动准备工作充分,分类指导针对性很强;学习培训和分析评议阶段形式多样,“两不误、两促进”成效明显;整改提高阶段及第三批先进性教育活动也及早作了谋划,还创造了许多好的经验与做法。

  这是中央先进性教育第八巡回检查组在对我区先进性教育活动进行第二轮巡回检查后

得出的总体印象。

  自治区党委和兵团党委多次开会专门研究,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先进性教育活动一系列指示要求。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自治区党委书记王乐泉,兵团党委书记、政委聂卫国等既挂帅,又亲自抓,并十分注重发挥好自身的表率作用。司马义·铁力瓦尔地、艾斯海提·克里木拜等自治区领导也都分别深入到自己的联系点调查研究,指导工作,参加学习。

  自治区和兵团第一批先进性教育活动巩固和扩大整改成果并“回头看”及建立长效机制的自查工作已按要求展开,所规定的阶段性工作任务大多已基本完成。全区第二批先进性教育活动在分类指导上下更大的功夫,确保先进性教育取得实效,成为群众满意工程。

  自治区党委根据分析评议查摆出的事关全区改革发展稳定和群众切身利益的九个方面的突出问题进行整改,切实抓好第一批先进性教育活动巩固和扩大整改成果和“回头看”工作。形成的《自治区党委常委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的若干意见》,具有普遍意义,为各级党委树立了很好的榜样。自治区党委高度重视建立健全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长效机制这项管根本、管长远的工作,及时研究并初步形成了《自治区建立健全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长效机制的几点意见》。

  自治区党委及早谋划第三批先进性教育,确定乌鲁木齐县安宁渠镇等5个乡镇为第三批先进性教育活动试点单位,提前做好第三批先进性教育的前期准备工作。

  自治区和兵团开展先进性教育取得了许多开创性成果,巡回检查组在实地走访和调查中,深感新疆各地党的建设不断得到加强、全区经济社会呈现出很好的发展势头。 :(责任编辑:高毅写信)

  作者:赵志芸

  (来源:新疆经济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