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租住新房遭遇真假房东 民警提醒租房慎查证件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4日10:3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14日电 据新京报报道,13日,刚在北京市四道口皂君庙三建宿舍租房的林先生反映,他租的房子出现了两位房东。

  上周,林先生在街头看到该小区一套两居室出租的小广告,就打电话要求看房,对方自称是房东,姓谈。双方第二天签下合同,租金是每月2100元。为了优惠,林先生一次付了半年房租共1万元。“当时他给我出示房产证和驾照,名字是谈一平。”林先生说。

  11日晚,林先生搬进新家,因为不会用热水器,他给对方打电话,对方已关机。12日,一对夫妇来到林先生新家,说自己是房东,其中妻子叫谈一平。前几天,他们上网发布出租信息后,一男子称要以2600元租下该房,谈一平夫妇收取该人500元押金后把钥匙给他,说好12日见面。随后,林先生和谈一平夫妇一同到大钟寺派出所报案。

  大钟寺派出所民警提醒,租房时一定要仔细查看房产证,双方互相查看身份证,并互留复印件,最好带证件到派出所备案。(朱艳莹)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