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华晨汽车正全面陷落?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4日10:41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

  (记者刘放)来自全国乘用车信息联席会的统计显示,今年前8个月,在国产轿车销量同比增长21.7%的情况下,华晨汽车的中华和尊驰轿车销量却同比下跌了33.9%,成为国内为数不多的销量大幅下滑的企业。

  对此,有关分析人士认为,华晨汽车的金杯客车固守日益萎缩的轻客市场,利润正不断递减,而中华和尊驰轿车的销量又不断下滑,华晨汽车正在一步步陷入困境。

  频繁人事更迭导致持续动荡

  有关人士认为,华晨汽车业绩不断下滑,很大程度上是其人事更迭频繁所导致的。2002年8月,中华轿车入市后,凭借前期的大量市场宣传和投入,当年即售出8000多辆,2003年全年更是售出2.5万辆,实现了2000多万的盈利,一时引起业内侧目。

  但从2004年开始,华晨汽车内部的种种矛盾和纠纷凸现,从而开始了频繁的人事变动,最终使得中华轿车全年销售下滑至1.09万辆,同比下降了57%。2004年底,包括华晨金杯汽车主席、执行董事和行政总监在内的三位高管集体离职,引发了华晨的全面动荡,华晨中国的股票价格在香港股市也不断大幅下跌。业内甚至一度传出了“华晨汽车必倒无疑”的声音。

  尊驰没能挽住下滑颓势

  在人事动荡大致告一段落之后,华晨汽车随即对产品战略进行了重新规划,迅速推出了尊驰轿车。与原来的中华轿车相比,尊驰的发动机、操控系统和安全系统都进行了升级,原来存在的质量问题也都得到了改善。

  按照华晨新的领导班子的设想,尊驰将继续原先中华轿车面向中高档商务用车的定位,原来的中华轿车则走出租车、警车等特种用车市场,然后再于今年推出面向私人用户市场的新产品“骏捷”,从而改变中华轿车品种单一的局面。

  但是从目前的销售情况看,尊驰并没能完成被寄予的厚望。由于华晨前两年对质量问题反应迟缓导致的市场对其品牌的不信任依然存在,今年前8个月包括中华和尊驰在内的月均销量仅为600多辆,部分经销商甚至出现了月销量不足10辆的局面。(来源:广州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