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24家公司20万租金打水漂 物业称:与我们无关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4日10:4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14日电据北京娱乐信报报道,24家装修公司交了20多万租金在太阳花小区租办公场地,准备开展装修业务。13日装修公司老板才发现出租方不具备出租场地的资质。“工商部门不让我们经营,一笔装修业务都没开始,20多万租金找不着了。”一些装修公司的负责人说。

  装修公司:仨月租金20万打了水漂

  太阳花小区业主今年8月底才办理入住,为方便业主装修,江山佳艺、亚光亚、轻舟等24家装修公司决定在小区租场地做临时办公地点。据装修公司的负责人介绍,8月底,他们找到物业租办公场地,物业说场地已租给北京市建筑装饰设计工程公司(以下简称北装),让他们找到北装在小区负责人李某租房。

  24家

装修公司老板找到自称北装在小区的负责人李某租赁办公场地,装修公司作为乙方向李某交了三个月的租金20多万。记者看到合同中甲方公章是北京市建筑装饰设计工程公司第二项目部,代表人签字:李某。

  9月1日,工商局检查时告诉装修公司出租方没有出租场地的资质,装修公司办不了临时经营许可证,必须退出办公场地。“我们找李某退租金,但没有找到,他的办公室一片狼藉。”13日,自助空间装修公司的王靖伟先生说,“打电话给李某,他说不负责太阳花小区事务,有问题找北装,看来我们的钱打水漂了。”

  江山佳艺装修公司的孟先生拿出李某的名片,上面印着:北装第二项目部第一项目处副经理,公司地址:崇文区东花市大街。

  记者按照名片打电话给李某,他告诉记者:我没拿租金,如果装修公司有问题直接找北装就可以。

  物业:此事与我们无关

  太阳花小区的物业公司——天纬建民

物业管理有限公司的张经理告诉记者:北装和我们有
房屋租赁
关系,当时李某等人代表北装与他们签的有关合同。装修公司有问题应去找北装。

  张经理向记者出示了北装的法人委托书,委托书是8月11日所签,有效期是15天,上面注明洽谈装修事宜,并没有关于场地租赁的说明。

  北装公司:出租方是冒名顶替北装

  13日下午,北装第二项目部的负责人张经理看过李某与商户签订的合同后表示:合同和公章都不是北装公司的,公司收钱都是转账支票,没有收过现金。李某等人给北装带来很坏影响,他们会搜集证据追究李某责任。

  据了解,目前装修公司已报警,卢沟桥派出所已介入此事。(谢长艳、郭文君)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